【社会37度】电竞选手的游戏人生:我不是网瘾少年

编者按:这里的文字没有浮华,没有空谈,没有“标题党”。信息轰炸的网络时代,我们只希望安静记录身边的故事,关注冷暖人生,带你触摸社会的体温。

2018年,电竞话题很热。

这一年,电子竞技成为亚运会表演项目,中国队收获2金1银,这一年,中国电竞战队IG在韩国获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一时轰动舆论。

电竞、网游、手游……在很多国人还很难从专业角度区分这些名词的时候,难免有人惊讶:一帮“网瘾少年”怎么就能为国争了光?

雅加达亚运电竞赛场。 李霈韵 摄

我不是网瘾少年

11月3日傍晚,中国战队IG在韩国仁川夺得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当大家的手机弹出这条消息时,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IG?这个冠军是什么?

但在直播屏幕前,来自甘肃的14岁男孩杨运激动异常。那时的他,正在一所电竞学校的训练室里,不停地向圈外的朋友解释着什么是IG,什么是英雄联盟。这种被了解、被认同的感觉,他未曾经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