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丢失,崔永元:你们那能进去盗贼吗?

崔永元微博截图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陈浩洲 综合报道

"你们那里能进去盗贼吗?连老鼠都进不去。"12月26日深夜,崔永元发微博称"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两年至今无下落,农民赵发琦运气好买个探矿权探着煤矿,从省长到院长勾结在一起耍尽花招非得剥夺人家祖宗八代修来的一次福利,并@最高人民法院,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据中国经营报消息,赵发琦系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奇莱")法定代表人,凯奇莱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以下简称"西勘院")的纠纷案,由于事涉千亿矿权归属,被舆论称为"陕北千亿矿权案"。

"陕北千亿矿权案",因一纸2000余字的合同而起:2003年,凯奇莱与西勘院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凯奇莱探明菠萝井田储煤15.6亿吨后,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况下,在2006年与香港益业(全称"香港益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同一标的上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导致"一女两嫁"。

崔永元与赵发琦合影 来源@小崔读书汇

记者注意到,这场持续12年的纠纷,有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

2018年1月20日,央视关注"陕北千亿矿权

据中国经营报消息,多位知情人士向该报记者表示,确实曾发生卷宗丢失情况:在作出判决前一年的2016年11月下旬,该案二审全部卷宗一次性丢失,事发地点正是审理该案的有关单位。在丢失前的20多天,赵发琦公开实名举报陕西省主要领导干预该案,并指责此前有司枉法裁判。

陕北千亿矿权案二审逾6年时间:2011年3月,陕西省高院推翻原一审判决,认定原被告双方所签合同行为违反省政府21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其行为实施将损害国家利益,应为无效合同;2017年12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千亿矿权案宣判,维权12年的民企凯奇莱"胜诉"。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获悉,二审由最高人民法院进行,卷宗丢失事件也发生在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经营报报道称,审理单位在发现卷宗丢失后,曾多方寻找,并发现事发时监控为黑屏,随即便逐级汇报至院主要负责人。但过去两年里,有关单位未对此事进行报案,也未展开内部调查,更未对任何人进行查处,卷宗至今无下落。

崔永元在微博上质疑最高法院不作为,他表示,你们那里能进去盗贼吗?连老鼠都进不去。最高院可以丢卷宗吗?而且只丢这个案子的,而且只丢最重要的一本,而且丢的时候监控坏了,而且你们想再造一本。

中国经营报报道称,2010年时,媒体曾曝光陕西省政府向审理机关发密函干预此案。记者核实,此次干预,实际系陕西省政府应邀去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