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一民燕赵文化工作室”成立

燕赵晚报讯 (融媒体记者 黄蓥)12 月 27 日," 郑一民燕赵文化工作室 " 在石家庄正式挂牌,河北省内 90 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仪式。

郑一民几十年从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研究和弘扬工作,正高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文联命名的全国首批 " 德艺双馨 " 艺术家,河北省委宣传部推出的河北八大文艺名家之一。他学识渊博、成就卓著,出版专著编著 36 部,多次荣膺省、国家和国际大奖,被河北省领导誉为 " 河北的骄傲 ",被中国文联、中国民协领导誉为 " 全国的一面旗帜 ",是河北在全国学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旗帜性领军人物。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办发【2017】5 号文件《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见》中,为充分发挥河北文化大家名家的学识和影响力,培养造就更多弘扬国学和优秀传统文化领军人物和杰出人才,助推河北文化艺术由高原迈向高峰,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中有关政策和规定,经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研究,决定挂牌成立 " 郑一民燕赵文化工作室 " 并举行挂牌仪式。挂牌仪式上,郑一民先生为工作室首批聘任的研究员谢飞、李金善、姜锡东、梁勇等颁发了聘书。

当天,河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建设文化强国强省中成立 " 郑一民燕赵文化工作室 ",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河北文学艺术界在新时代体制改革的一项创新活动,旨在以文化大家名家为旗帜和榜样,发挥高层次专家学者聚集团队效应,谋划和创作燕赵文化精品力作,策划叫响河北声音和形象的重大文化品牌活动,并以 " 传、帮、带 " 形式培养和造就中青年文学艺术杰出新秀,创造燕赵文化在当代的新辉煌。

(编辑 冯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