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在手淘半年捐700亿步,为15所贫困乡村学校建起“益起来”阳光跑道

12月2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云州乡中心小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趣味运动会。今天,由阿里巴巴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益起来”首批15条阳光跑道正式建成启用,云州乡中心小学的新跑道就是“益起来”001号阳光跑道。

跑步、拔河,孩子们欢快地进行着运动,四年级一班的徐壹依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塑胶跑道,阳光跑道建成后同学们特别喜欢,“很多同学下课就喜欢在操场玩耍、晒太阳,以前我们的操场是土操场,上体育课也没有跑步项目,现在上体育课可以跑步、玩呼啦圈、打篮球……”

(云州乡中心小学原来的操场)

和云州乡中心小学一样,共同迎来“益起来”阳光跑道的还有贵州省正安县、云南省永善县、陕西省陇县的共15所贫困乡村学校。这些阳光跑道均由网友在手淘捐步,爱心商家捐赠筹集而成。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介绍,“ ‘益起来’阳光跑道项目通过阿里平台和生态的力量,链接网友、商家和公益机构,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公益,网友捐步,商家捐赠,用互联网的方式共同改善乡村学校体育教育状况,助力教育脱贫。”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和云州乡中心小学学生)

据了解,通过手淘“3小时公益平台”进入“益起来”,网友每天行走步数达到或超过5000步即可参与捐步,商家通过“益起来”公益计划,可直接在线捐赠,为爱心捐步网友助力。

今年40岁的吴彤是一位“捐步达人”,有着晨跑习惯的他每天捐步超过1万步,已经连续捐步170天。“看到自己捐的步能变成实在在的跑道,很感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益起来”已支持淘宝用户捐出超过700亿步,链接超过14000多家爱心商家,已经在4省4县筹建到20条阳光跑道,受益儿童超过万人。截至12月,首批15条阳光跑道已经建成正式启用。

(手淘3小时公益平台“益起来”)

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专项调研显示:在被调研的1000多所贫困地区乡村小学中,75%的学校没有跑道,而能够拥有真正塑胶跑道的学校比例仅为8.3%。

今年9.5公益周期间,阿里巴巴公益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姚晨、周冬雨、柳岩等10位战队明星以及钉钉战队等,共同推出“请你出道”捐步挑战活动。通过明星号召,借助淘宝、微博等渠道带动了数十万公众一起参与到公益捐步活动中。此次云州乡中心小学的阳光跑道就是钉钉战队筹建的跑道。

(“益起来”001号阳光跑道)

“’益起来‘提供了全民公益的平台,有了阿里巴巴公益平台的支持,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公益。现在,80后、90后成为了参与互联网公益的主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介绍,“希望通过‘益起来’,能为云南、贵州、陕西、河北等更多贫困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修建阳光跑道。”(李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