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苏州5岁女童吞下大头针,竟是爷爷塞到嘴里的?

5岁女童误吞大头针

居然是“熊家长”塞入嘴的......

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

2018年12月12日傍晚9时许, 5岁女童小雨(化名)因误吞大头针被紧急送往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院)。

家人万分焦急,据说是孩子睡前吃了点东西感觉塞了牙,爷爷顺手取过一枚大头针想帮孙女剔牙,结果一不小心针尖撞到了牙齿,弹落到咽喉部被小雨吞入腹中。

儿院急诊医生接诊后立即进行摄片等检查,确认大头针位于胃内后,又紧急联系消化科内镜团队,经过短暂禁食补液,最终消化科内镜团队医生于手术室将大头针安全取出。

(被取出的大头针)

据儿院消化科医生介绍,儿童消化道异物非常多见,且大多数属于无意识下误服。

仅最近一年通过内镜技术取出异物就有40例,异物也是五花八门,有硬币、玩具小配件、纽扣电池、发夹等,其中最常见的是硬币,危害最大的要数纽扣电池,其次便是磁性异物。

医生介绍,如果误吞食了硬币,且位于食道,必须尽早取出。如果硬币进入胃中,绝大都数可顺利排出。若超过二周排出者,可考虑胃镜下取出硬币。

(以往取出的异物)

如果吞食了危害较大的纽扣电池,必须要引起重视,因为纽扣电池带电,食道较为狭窄,当纽扣电池卡于食道时,会使正负极接通,对食道粘膜造成电灼伤,电池液泄露亦造成食道粘膜腐蚀伤,极易造成食道穿孔或者食管气管瘘,一旦食道穿孔,治疗极其困难。

吞入多粒磁性异物后,相互间磁性吸引力会压迫组织,造成组织坏死穿孔。长条状或尖锐异物易造成消化道梗阻,也要尽早取出。

(以往取出的异物)

儿童消化道异物危害大,处理困难,重在预防。医生也提醒广大家长注意,平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尽到监护责任。

↓↓

家中及时整理玩具及各类杂物 妥善保管于儿童不能接触处。

及时清理或妥善保管家里各类潜在危险物品,如废旧电池、腐蚀性的消毒液等。

改掉陋习,比如让孩子玩硬币,甚至将硬币含入口中。

一旦发生误服异物或者怀疑误服异物

家长应及时送至医院就诊

同时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禁食、禁水,为胃镜取异物做好准备。

2、不要试图催吐,极易损伤咽喉部。

3、当异物卡于咽喉部,不要试图喝点水或者吃点食物顺下去,极易呛入气道。

4、发生误服异物后,将类似物件带至医院,由医生判断危害程度,是否需要取出,以及用何种工具取出。

总之,

熊孩子们识别危险能力差,

需要家长们时刻注意,

家中做好预防工作最重要!

家长们更不可把自己的坏习惯

适用在孩子身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