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有一支“不同凡响” 管弦乐队

乐声时而高昂,时而低调;时而热情,时而含蓄;时而激进,时而静止,在场的观众无一不深深地沉醉在这音乐世界里。他们是一支“不同凡响”县管弦乐队

2016年9月开始策划筹建了洛浦县管乐队,成员均为该县文工团演员,也是田地区首支、由舞蹈演员、会计、教师、大巴车司机等30余人组成的管弦乐队组建之初,该县财政出资20余万元购置了相关乐器,并特邀赛里塔娜库尔班等专家给队员授课辅导。

一年多的勤学苦练,从不懂乐理、不会弹奏乐器乐队的演员们不但学会了相应管乐器的弹奏,并能集体完成多个曲目的合奏,在2017年12月31日晚上成功举办跨年音乐会,弹奏了9首曲目迎接新年。今年,乐队又增加了弦乐,成为名符其实的管弦乐队。

据洛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权说:洛浦县一直都很注重文艺的融合繁荣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结合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活动,专门邀请北京、安徽等地的戏曲、舞蹈专家,向洛浦文工团及民间文艺爱好者传播传统戏曲和古典舞蹈,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启动了传统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以此促进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和认同。(关秋生 图/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