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太皮肤瘙痒难忍 一查竟是胰腺肿瘤

冬季到了,不少老人都会觉得皮肤容易出现瘙痒的症状,一般来说,这主要是因为皮肤比较干燥而导致的,不过,如果皮肤瘙痒长期得不到缓解,那就要当心了,很可能是其他疾病所导致的。

市民黄奶奶今年89岁,最近几个月,她经常觉得身上瘙痒难忍。

看到黄奶奶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家人赶紧将她送到了医院,而经过检查,医生发现,黄奶奶的皮肤瘙痒,其实是由于肿瘤造成的。

结合查体,泰州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谢桂香介绍,黄奶奶实际上患有轻度的黄疸,浅表淋巴结有肿大。由于胰腺肿瘤导致了黄疸,而黄疸刺激皮肤,从而导致皮肤的瘙痒。

遗憾的是,由于送治太晚,黄奶奶得的又是一个原发性胰头的肿瘤,伴有腹腔转移,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手术治疗,甚至是化疗放疗的机会。

面对年龄较大的患者和老人,医生提倡疾病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有相对好的愈后。

医生提醒,一般来说,皮肤的瘙痒都是由于皮肤本身的原因导致的,不过,如果皮肤瘙痒长期得不到缓解的话,最好还是去医院看看,因为不少疾病的发生都会伴有皮肤的瘙痒。

泰州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谢桂香还介绍说:最常见的像妊娠期的女性,可能因为胆酸高而引起皮肤瘙痒。而有一些肿瘤,比如一些恶性淋巴瘤的患者们如果有了这个病之后,也会出现皮肤瘙痒。

(来源:泰州新闻 记者:姜小鹏 实习编辑:花振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