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铁上抽烟还打乘警 乘客:他堵在过道用裤裆位置“顶人”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梨视频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铁上是绝对不允许吸烟的,只要吸烟就可能触动烟雾报警器,导致列车紧急停车检查,对于吸烟者也会处以相应的罚款,以示警告。但近日在高铁上,有一位男子就以身试法,不仅堵在高铁的过道,还抽烟,严重威胁了列车的安全运行,被乘警抓住后,不仅不配合还动手打了乘警,真是有点“无法无天”了,下面我们看一下具体情况。

据了解,此事发生在G234次高铁上,一位男子在上车后不好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而是站在过道中央,在有乘客和工作人员经过时也不让路,反而用肚子和下体蹭来蹭去,严重影响了通行,被带到餐车教育后,男子不听劝阻还在餐车抽起了烟,在乘警对其进行处罚时,男子拒不配合,还动手打乘警。

记者在了解到情况后便对此事展开了采访,一位当天的乘客表示:“(男子)不往自己的座位坐,他一直侧着身子在过道上站着,本身他挺胖,肚子挺大的,来往的乘客、乘务员通过他的时候,他就用下体位置顶人”。据悉男子在过道上站了半个小时,乘务员对其先进行了劝阻,可男子依旧堵在过道,乘务员只要告诉乘警,紧接着乘警便将他带去餐车批评教育,过道才算畅通。这位男子堵在过道是不道德的,有点故意而为的意识。

在乘警对男子批评教育后,本以为男子已经意识到错误,谁知男子竟在餐车开始抽烟。一位乘警表示:“他本身接受了教育,承认自己不当的行为,谁知这位乘客又在餐车抽烟”。可见男子是不知悔改,在乘警赶到对其进行处罚时,这位吸烟男子还狡辩到:“烟不是我的,你不能这么做”。这位男子还在狡辩,依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随后几位乘警合力才将其制服,其中一位乘警表示:“提取他(男子)身份信息的时候,他拒不配合,把身份证抢过去,用双手推我的脖子”。男子不仅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在乘警执法的过程中拒不配合,对乘警动手,这已经有袭警的嫌疑。最终这位男子被民警带走,被拘留7日,罚款500元,不知道这样轻的处罚是否可以让该男子认识到错误。

对于此事网友也是纷纷留言,有网友说到:“违法成本太低,应当严惩”。还有网友表示:“应该列入黑名单,禁止乘坐高铁”。对于这件事网友基本都认为,应该严惩,如果仅是简单的处罚可能男子依旧认识不到错误,出来以后可能还会做,但有人也希望这次警告可以让男子悔改。

其实在此事中,男子的行为不仅是道德素质的问题,在高铁上吸烟严重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还威胁了其他乘客的生命安全。高铁上人员密集,空间狭小,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希望这位男子在里面可以好好的反省一下,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再乘坐高铁时,注意素质和遵守列车运行的秩序。如果再次犯同样的错误,可能就不会仅仅是罚款500元,拘留7天,这样简单了。

温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切不可以身试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