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安哥拉区域单位进行2018年四季度生产经营分析

12月26日,中国铁建安哥拉区域各单位进行2018年四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分析,交流讨论了四季度经营生产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会议由中铁二十局安哥拉国际公司董事长朱启辉主持。

分析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在武汉调研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中国铁建的业务发展必须顺应形势变化,找准市场定位,推进转型升级。中国铁建要实现“世界一流”的国际集团,就必须践行“海外优先”战略,加快海外业务发展。要做到融入国家战略、融入所在国的发展、融入中国铁建现有的平台和融入“走出去”的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明确发展目标,股份公司鼓励有基础、有能力的子公司到海外发展,实现海外市场并购。

与会的中国铁建在安的中铁十二局、大桥局、十四局、十七局、国际集团、上铁院、二十局先后就目前各自在安在建项目及生产经营情况做了深入的交流,大家都深刻感受到2018年安哥拉经济低迷,建筑市场萧条,加之新政府上台,各项经济政策尚未明确,总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与此同时,在建项目工程款支付难,已完工项目移交难,都是各单位面临最紧迫的问题。

在安调研的中铁二十局集团副总经理陈磊表示,面对当前安哥拉市场情况,各单位一定要坚定信心,抱团取暖,针对收益好、风险小的投资项目,可以联合参与,降低风险,实现共赢。同时建议各单位加快项目资金回笼,加快项目移交,以最小的风险应对市场的挑战。

中铁二十局安哥拉国际公司董事长朱启辉也用三个字“冷”“难”“变”总结了安哥拉市场现状,当前安哥拉基建市场冷淡,政府政策扑朔迷离。各单位要转变思路,提前研判,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化解风险,争取中国铁建利益最大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