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存越大越好吗?我们来实测两款骁龙845机型就知道了

B站发布了年度弹幕排行榜,是否有你贡献的“一份力量”呢,哈哈。其中“真实”更是成为年度弹幕之首,共计出现47万多次,看来大家对真实一面更加侧重,充分表达出自己心中的认同和赞许。而手机的硬件配置,你是否也有觉得“真实”的时候呢?

对于处理器,兴许部分朋友觉得特别需要顶级装备,可部分朋友觉得已然够用、性能过剩···那么运行内存呢,是否也会出现这种分歧,还是说当你看到运存越大越好之时会给出“真实”反应。如果你暂时不能下结论,那不妨看看这次的实测对比,透过同样搭载骁龙845处理器的两款机型——vivo NEX双屏版和三星Note9,进一步探索运存大小的比较结果。

实测主流应用打开速度,看流畅度情况

抛开搭载骁龙845核心处理器的共性,vivo NEX双屏版与三星Note9的运存配置是不同的,前者配备了10GB运存,后者配备了6GB运存。可见vivo NEX双屏版的运存算是超前装备了,毕竟目前手机市场真挑不出几款是配备10GB运存的手机,而三星Note9则是主流配置。

左:vivo NEX双屏版 右:三星Note9

当我连续打开三款APP、测试打开速度之时,运存大小的影响差距就十分显然了。如果说QQ软件的打开速度,两款机型保持一致,那后面头条和抖音的软件打开速度明显就是vivo NEX双屏版更快了,而且快得不是一丁半点。

左:三星Note9 右:vivo NEX双屏版

“吃鸡”手游启动对比,看加载情况

紧接着就到《刺激战场》的“吃鸡”环节了。与主流应用的打开心情不同,手游启动、加载速度当然必须要快,否则怎么可能压得住战斗心情。

同样是骁龙845,vivo NEX双屏版由于配备了10GB运存,三星Note9配备了6GB运存,可想而知结果差距。而事实证明,“吃鸡”的启动速度与其绝对是有关系的,右边vivo NEX双屏版速度无疑快了一步。

“吃鸡”战斗实测,看实际运行情况

老实说,两款骁龙845机型在运行速度上的表现基本没多大问题,毕竟将近30万分的综合跑分摆在那,所以它们的“吃鸡”表现是可以满足用户流畅需求的。不过,基于运存不同的因素,它们之间的表现又有细微不同。

上:三星Note9 下:vivo NEX双屏版

如到了核心场景刚枪、奔跑调转方向/上下楼梯/倍镜推放等操作,vivo NEX双屏版的流畅度比三星Note9就是好点,这种感觉真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用三星Note9战斗之时总感觉好像差了那么点feel,致使有时候操作无法连贯。针对这点,拥有双屏四指联动功能的vivo NEX双屏版实则更加给力,行云流水助力大吉大利。

vivo NEX双屏版

三星Note9

写在最后

左:vivo NEX双屏版 右:三星Note9

综合判断,即便两款旗舰手机都搭载了骁龙845处理器,可由于运存不同,在多项主流应用打开、“吃鸡”启动速度、“吃鸡”运行表现等方面就有完全不同的运行结果。因此,vivo NEX双屏版能给我更好的使用体验,10GB运存优势是必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