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炭夺命意外还是自杀 ? 租房客死后 10 天被发现

一直不见租客的人、电话停机了、敲门也没反应,房东收租时觉得蹊跷。破门而入后,一阵恶臭传来 …… 长沙市星沙泉塘安置小区租客赵琦死后 10 天被发现,房内门窗紧闭,一地煤炭,疑似煤气中毒身亡。

死后 10 天才被发现

已经半个月没看到租客赵琦了,到了收租的日子,房东老黄打赵琦的电话,却显示停机,老黄很纳闷," 怎么会随便停机呢 ?"

老黄带着疑惑来到星沙泉塘安置小区 2 区 47 栋 2 楼的出租屋。敲门半天,但房内毫无反应," 以前都按时交租的。不会是出事了吧 ?" 老黄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于是破门而入。屋内门窗紧闭,一阵恶臭传来 …… 租客已经腐烂,老黄夺门而出,立即报警。

闭门烧炭:

取暖悲剧还是自杀 ?

老黄告诉记者,赵琦今年 19 岁,贵州遵义人,在长沙星沙一个工厂打工,今年 8 月 8 日才租的房子。老黄平时很少看到赵琦,在交房租时,两人才碰面。

赵琦邻居介绍,他可能是因为煤气中毒身亡。" 当时我从出租屋的门往里看,里面是被胶带封住了的,单间的房子中间有铁锅,锅中放着木炭。" 居民推测,这个平时不开伙的小伙子,很可能是烧炭取暖时发生意外,也有可能是自杀。

民警赶到现场后,查阅流动人口协管员的登记资料,很快确定了死者的身份,并联系了其工作单位。但他的死亡到底是意外还是自杀,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 赵琦今年 2 月从外地来长务工,租房时如实登记了身份证信息。" 办案民警介绍,该出租屋按规定办理了房屋出租许可证,并在社区及派出所进行了登记,这有利于联系死者家属。

" 出租房屋不按规定登记备案,不如实登记住户身份信息,将面临处罚。" 泉塘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来,派出所在上门清查出租屋工作中就抓了 3 名使用假身份的逃犯。

新闻幕后

本月 27 天内,已接到 36 起煤气中毒求助电话," 几乎每天都有意外。"

烧炭取暖或者用液化气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注意通风,不要因为天气寒冷,就紧闭门窗。——长沙市 120 急救中心透露

出租屋出大案可追责房主

一年前,长沙已规定:房东将房子租给无身份证的房客,将被罚款 200 到 500 元。若屋内发生严重暴力案件,业主、房主将被追究。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出租屋主仍对此熟视无睹。

按照该规定,业主、房主、出租人、托管人等都是出租屋责任人。当出租屋内发生杀人、绑架、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及涉枪、涉毒的刑事案件,影响恶劣的 " 黄赌毒 " 行政案件,重大消防、安全责任事故,非法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时,发生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出租屋责任人将成为责任追究对象。

责任追究内容包括是否及时向居住地受理机构申报暂住登记信息,是否按规定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手续等。出租屋责任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屋进行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将由公安机关处 200 元以上 500 元以下罚款 ; 情节严重的,处 5 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 500 元以下罚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