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冒充快递客服电信诈骗案

据不完全统计,“冒充客服”类的电信诈骗案件占电信网络诈骗案的百分之二十以上,每到各类网络购物节期间,数以万计的快递包裹奔向千家万户,消费者在收到货物前,经常会接到一些自称是“客服”的电话或者网络聊天信息,往往真假难辨,极易上当受骗。

近日,上海普陀警方接报了一起“冒充客服”的电信诈骗案件,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了身处异地、远在电话“那头”的犯罪分子,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8年11月6日15时40分许,市民薛小姐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报案,当天她在公司内接到一个快递客服电话,对方称她的快递丢失要对其进行赔偿。之后,薛小姐按照电话中客服所说的要求,在支付宝上添加了客服为好友,并扫描了客服发来的二维码,在输入了两张银行卡卡号及密码后,发现银行卡中31430元人民币被骗。

接报后,警方立即对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账户进行了止付。在后续侦查中,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账户中内的资金经过转移后在福建省泉州市某一农业银行的ATM机上取现。有了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刻赶赴泉州市,通过调阅银行监控锁定了取现的犯罪嫌疑人于某,并在其家中成功将他抓获,在其身上现场缴获了涉案银行卡十五张。通过进一步审讯,第二天,警方顺藤摸瓜又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的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于某、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周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无论是快递、物流、电商交易平台还是银行,均不会要求被害人离开平台通过其他具有转款功能的社交软件进行退、赔款。绝大多数退、赔款都是从被害人支付的账户中原路返回,无需被害人在其他社交软件中操作,更不会要求被害人通过扫码、点击链接、提供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方式进行退、赔款。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鸿仁 编辑:傅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