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5名爱心青年花20万购上千件羽绒服送学生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12月26日,三台县芦溪镇永江学校操场上欢声笑语,该校的400多名学生兴高采烈地穿上了漂亮的新羽绒服。喊着“樊哥哥,王哥哥,谢谢您们!”同学们嘴里的樊哥哥叫樊健,王哥哥叫王林,他们就是此次给同学们捐赠新冬衣的爱心人士。

↑王林

永江学校九年级学生李侯锋说:“今天我很激动和高兴,因为我校2003级的学长樊健、王林两位大哥哥,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的冬衣,让我感到特别温暖。这份爱也在我的心中成长,我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和传递这份爱。”

据悉,从2018年12月19日起,来自三台县芦溪镇永强村的樊健捐15万元,同村青年王林、争胜乡1村4社青年贺洪波、云同乡青年蒋健、立新镇辉平村青年李强等共捐助、购买上千件羽绒服,先后赠送给三台县刘营镇安宁学校、老马小学等8所学校的小学生,表达捐资助学的一点心意。

↑樊健

据悉,樊健年少就外出打工,刻苦耐劳好学。2010年,樊健开始在三台县建平镇经营家具等生意。2014年冬天,樊健拿出4万多元购买衣物食品,给永强村220多名老人送上年货。2014年春节前,樊健拿出2万元买了23个大凸透镜,安装在全村接近渠道的交叉路口,希望尽可能地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樊健还捐款1万多元,为三台县芦溪镇永强村一组修建小广场,供村民健身休闲。在永强村村民的口中,总能听到对樊健的称赞:“樊健这个娃娃好,他在外面挣了钱,拿回来给我们做好事。”2015年,樊健被选为敬老孝亲模范,受到三台县政府表彰。2017年4月29日,樊健还在上小学的儿子樊焮城也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买礼物到芦溪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贺洪波

近几年,樊健的生意慢慢收窄,收入很一般,但是,他仍旧献爱心。樊健的妻子代小英说:“不管有没有钱,必须有爱心。”此次捐资助学,樊健还联络他的朋友贺洪波、王林、蒋健、李强等一起参与,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谢忠华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明霞 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