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昏倒 六旬老太坚持做心肺复苏20分钟

12月21日下午,在武汉地铁6号线前进村地铁站的出口处,一名男子突然昏厥在地,脸色苍白发紫,危急时刻,幸亏有好心人上前救助,特别是一位路过的婆婆,她坚持为男子实施心肺复苏,长达20多分钟。

这段视频中,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昏迷在地上,一个白发苍苍的婆婆不停的在按压他的心脏,实施心肺复苏。拍摄视频的网友介绍,婆婆按压的时间持续了至少有20分钟,昏迷者才喘过一口气,但还是不能说话,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找到了视频中救人的方婆婆,她今年68岁,家住汉阳洲头二村,事发时,方婆婆正要去菜场买菜,走到地铁站门口时,突然看到一个人昏迷在地上。

方婆婆介绍,她是孝感卫校毕业的,在老家农村做了十四年的赤脚医生,后来随丈夫进城后就转了行,但是急救的职业素质一直都在。

方婆婆说,患者醒过来后,暂时不能开口说话,急救车赶到后,将他用担架抬上车,方婆婆看到患者用手摆了摆对她示意表示感谢。这时方婆婆才发现,自己急救时用力过猛,手脚都累得发抖。

而最早发现男士昏迷并上前施救的,是汉阳百花幼儿园的后勤老师蒋老师,她说,自己在幼儿园学习过急救知识培训,发现有人昏厥在地,第一时间就想到上前救人。方婆婆和蒋老师都没有留下被救者的联系方式,方婆婆还很关心他的病情。

据了解,该男子送医后已经好转。蒋老师和方婆婆助人为乐的一幕被围观者拍摄并传上网后,获得了不少关注,不少网友都为她们的暖心之举点赞。

(视频来源:湖北经济 实习编辑:若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