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趋势变未来!vivo完美诠释罗振宇2018跨年演讲主旨

“趋势”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其最早出现在《三国志·魏志·董昭传》中,用来表示事物发展的动向,如果详细一点解释,就是表示一种向尚不明确的或只是模糊地制定的遥远的目标持续发展的总的运动。而“小趋势”这个词,相信很多小伙伴就要一脸懵逼了,到底什么是“小趋势”,看看罗振宇2018跨年演讲主题就会知道。

小趋势并不简单,它的潜力巨大

罗振宇,估计很多小伙伴都不会陌生,前央视的第一财经频道总策划,现在是自媒体视频脱口秀《罗辑思维》主讲人。对于《罗辑思维》这个大牌栏目,发布至今无论点击量还是微信关注数都呈现出指数级高速增长态势,可以说知识社群氛围初步形成,已经成为大众和媒体集体关注的现象级产品。在2018年12月31日,也就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罗振宇将带来一场《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将详细阐述“小趋势”的理解。

他表示:我们这代人的社会处境有点微妙,尤其是信息高度发展下的现在,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手机、电脑获取到全世界的动态,但是虽然知道许多事实情况,但这背后的真相依然却看不清。如何运用更多维度的事实,尽可能地还原那些事物的本来面目成为许多人努力的方向。2018年的跨年演讲也带有这个目的,比如运用趋势来判断事物的走向。可“趋势”真的是一成不变的吗?

其实对于趋势而言,和2018年的发展尤为一样,最主要的就是一个特性——“不确定性”。已经越来越难用过去的经验来判断未来事情发生的概率。为此要抵近这个世界本来面目,就必须聚焦那些“成型之后、爆发之前、意料之中、视野之外”的“小趋势”。

可以说在大趋势面前,“小趋势”显得有些渺小,不过它通过蝴蝶效应带来的“风暴”往往是巨大的,正如它的首要特点是:在趋势里面的人觉得这是一片海,在趋势外面的人觉得这只是一滴水。正如大趋势确定方向,而改变往往是从“小趋势”开始。

手机行业小趋势:vivo以小变大

作为罗辑思维《时间的朋友》20年唯一战略合作伙伴——vivo来说,面对琳琅满目的智能手机行业,它也只能说自己是一个“小趋势”,它是如何通过自身改变智能手机行业的呢?就拿屏幕指纹来说,在当时全面屏普及时代,传统式指纹识别举步艰难,而vivo就另辟蹊径,通过将其完美放置到屏幕下方,不仅不干扰屏幕正常显示,并且使用也超酷炫,尤其是第五代光电式屏幕指纹技术,将解锁速度提升至0.29秒,快到惊人。

当然也正是这样的“小趋势”不断发展,vivo在年中发布了vivo NEX,用另辟蹊径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成为第一个去掉“刘海”的手机产品,屏幕表现就算现在也是非常惊艳。同时这个设计或许在2019将再次出现。

还有人脸识别技术,就当业内许多厂商都在发展3D结构光技术时,vivo双线布局,确定TOF技术更有优势,在vivo NEX双屏版上成功实现。现在不仅仅可以做到超精准的3D人脸识别、刷脸支付、还可以带来与众不同的3D个性美颜,甚至未来的AR体感游戏也在规划中,“小”也不可轻视。

而且面对着未来的小趋势,vivo不仅是今年带来众多创新引领,还规划在未来一年投入不少于100亿的研发投入,探索更多的可能,提前把控未来小趋势,让“小趋势大未来”成为可能。

写在最后:

正如蝴蝶效应所演示的小事物的巨大推动作用,“小趋势”也的确拥有改变未来的实力。vivo就是2018《时间的朋友》演讲主旨的一个完美样板!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将发生什么变化?经济、社会环境如何变化?或许是时候关注那些“小趋势”了,明年就在其中。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