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冰冻天,一桥这位交警穿少了衣服,冷了自己暖了路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First Year

12月28日,

长沙终于下了一场认真的雪,

少年们欢呼雀跃,祈祷再下大点,

这样就可以打雪仗了,

老人们眯眼着眼,笑着感慨,

城区好久不见雪了,

大人们也开心坏了,

望着从天而降的白色精灵,

一不小心出了神。

但雨雪天气容易结冰,

出行安全、交通堵塞谁来保障呢?

他们就是交警!

一群始终矗立在寒风中,

为人们的安全通行保驾护航的人!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麓大队六中队的

邹科正是他们中的一个。

橘子洲大桥及其周边一片,是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麓大队六中队的主要执勤范围。12月27日下午,这支队伍的主要工作是城市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是控制小型车、电动摩托车逆行等问题。

体感温度0-1度的桥西头,邹科在十字路口不停地来回走动,指挥过往车辆,全然无法顾及凛冽的寒风。邹科说,“这里是最繁忙的路口之一,更是冬天最冷的路口之一,最容易结冰,出事情”。

相比于正常高峰期,下午三点钟,这里算非常通畅了。邹科便在空闲的间隙,回到路边上搓搓手,拉扯拉扯衣服,再不拘小节的擤一把鼻涕。

冰凉的脸,通红的耳朵,将冻僵的手从薄薄的手套里拿出来,好一会儿都没有知觉,鞋子单薄,也只能在地上走一走,跺跺脚,或许才有所缓和。邹科戏说道,“没想到今天这么冷,衣服穿少了,鞋子也没穿好。”

遵守交通秩序是尊重他人生命,珍爱自己生命的体现。但当天下午,仅一个小时,就有两起逆行事件。邹科都非常耐心的劝导。他说:“耐心温和一点,他们才会听,我们执法也要温情执法的啊。”

今天,外面的雪纷纷扬扬,这会儿,在可爱的交警们的护卫下,我们都已经下班回家了,然而,他们还依然在寒风中,打着那些大家熟悉的手势,指引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

图文丨孙巧丽

编辑丨孙巧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