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黄葛树下”摄影展开展 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38省市,15年,上万张照片……只选不到200张的“黄葛树下”摄影展开展,即日起至明年1月16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黄葛树摄影展

黄葛树摄影展

对重庆城而言,黄葛树是一种有着特殊意义的树种。作为重庆“市树”,黄葛树下也留下了许多重庆人难以忘怀的特殊记忆。

那么,在九龙坡哪里的黄葛树漂亮?重庆哪里的黄桷树树龄最大?中国“树王”又是什么样? 这些问题,在本届艺术节的“黄桷树下”摄影作品展中,你都可以找到有图有真相的答案。

据了解,此次展出分为“黄葛树·中国·语言”“黄葛树·重庆·精神”“黄葛树·九龙坡·精神”“黄葛树·黄桷坪·人生”四个篇章。近200幅(组)优秀作品,是过去十五年时间里,原新华社记者,重庆分社图片总监,现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周衡义寻踪八个省、市、自治区的38个区、市、县,拍摄了逾万幅黄葛树图片,精选出来的,展出照片以重庆、九龙坡为主。其中,除中国“树王”、重庆“树王”,还能寻觅到九龙坡黄桷坪、白市驿、走马等地黄葛树的美丽影像。

本次摄影展由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九龙报社、黄桷坪街道、渝隆集团主办,旨在传承好黄桷坪地区的绿脉、艺脉、文脉,立体展现重庆城与黄桷树相互依偎的百年岁月。摄影展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1月16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展出地点:喜玛拉雅书店(导航“黄桷坪冻库”即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