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导致部分道路结冰,交通事故频发,出行要注意什么?

昨天晚上,我市出现大范围小雪天气,但没有出现积雪。今天早上6点58分,荆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据市气象台预报:12月29号到30号,我市还将有降雪发生,局部地区会有大到暴雪,最低温度可达到零下4度。

由于降雪和低温,今天凌晨,沪渝高速荆州段、二广高速荆州段、江南高速、江北高速都不同程度出现道路结冰现象,相关部门对超宽车辆、危化品车辆以及客车进行了交通管制,不允许上高速。上午11点,沪渝高速荆州段才恢复正常通行。由于道路湿滑,沪渝高速荆州段宜昌方向发生了多起轻微交通事故。

荆州长江大桥由于桥面结冰,今天也发生了多起轻微交通事故,造成桥面双向拥堵。高警公安大队办公室民警宋尧介绍说:由于二广高速荆州段高架路段较多,低温雨雪天气极易结冰,司机要注意降低车速,保持好安全车距,切不可急踩刹车!

雨雪天气道路湿滑,为了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高警荆州大队、公安大队加大了备勤力量,根据实时天气情况,不间断的进行巡逻和管控措施。与此同时,养护部门对桥梁和结冰路段进行了撒布融雪剂作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雪天气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做好自我保护措施,首先把自己的车转移到应急车道内,然后车上所有人员移到护栏外面,再及时拨打110,同时开启车辆双闪灯,在距车辆150米处放置警示牌!

—— 荆州之声 ——来源:荆州之声记者胡嫚嫚编辑:阚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