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II》主播Leigh:终局策略——破解龟缩

在整个《终局策略》系列中,我们会讨论许多《星际争霸II》玩家为了长期的宏观游戏胜利而可以使用的不同策略。

有时候你会发现自己陷入了明显的僵局。你可能会遇到一个喜欢退守在自己防线后方的对手,他们会不断击退你的进攻部队,直到自己取得优势。这种战术我们通常称之为“龟缩”,如果你对于战术的把握不够坚决,那么想要破解敌人的防守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WCS解说、《星际争霸II》主播Leigh “Maynarde” Mandalov认为,破解这个战术的第一步就是要快速地使他们脱离这个战术体系。

“如果你们已经各自占据了地图的一半,那么情况可能会有点麻烦,因为你让你的对手运营得太顺了,”他说道,“派一些侦查单位去看一看对手可能开出的分矿,了解敌人开矿的动向,这会是个很好的办法——龟缩玩家只有在扩张的时候才会露出为数不多的漏洞。”

Maynarde说,如果你的侦查无法达到效果,而你在地图各占一半的情况下进攻也无法奏效,那么施法单位和他们的技能所能造成的干扰也许会是你最有价值的工具。

“如果你们已经到了各占一半的局面,你需要依靠施法单位和静态防御来完成作战。到了这个时候,游戏应该会延续较长时间——因此(施法单位的)能量应该也能累积起来。如果能用能量来打出伤害,那么这很有可能就是你取得胜利的关键,”他说道,“如果你使用异虫或者人类,在面对敌方有大量空军的情况下,你应该尽量建造孢子爬虫和防空塔,使敌人无法有效地交换单位。”

在地图被分割成两半以后,想要赢得一场长期的拉锯战,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迫使对手比你使用更多的资源。Maynarde认为,这样最终就能带你走向胜利。

“这就是《星际争霸》的核心:进行高效率的资源交换。如果地图被分割,也就意味着敌人的分矿和你的一样多,所以你必须在交换中占据上风。”他说,“你可以接受低效率交换的情况只有一种,那就是在你的分矿比敌人更多的时候,所以我建议你要比龟缩的对手更快地扩张。”

特别感谢Maynarde为我们带来的关于这个话题的知识和见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