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应急预案现场模拟演练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 穆帅 通讯员 徐文凌 曾玉碧)为了提高医务工作者、后勤管理人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以及急诊妇产科急症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应急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日前大同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一场应急预案现场模拟演练。妇科、产科、内科、PICU、急诊科、门诊、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科、防保科等10多科室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模拟当日下午,急诊科医生接诊10名幼儿,疑似食物中毒,人数继续增加,接诊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初步判断患儿生命体征,根据患儿具体病情进行紧急处理,包括采集患儿血液、呕吐物、排泄物,必要时开通静脉通路。根据患儿临床症状、体征及检验结果,多科会诊讨论是否住院治疗,最终决定要求患儿立即办理相关住院手续。

其次模拟急诊科医生接诊1名疑似宫外孕患者,接诊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初步判断患者生命体征,根据患者具体病情进行紧急处理,包括化验血液、B超检查及心电图检查,并建立静脉通路。随后患者出现休克,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为患者行剖腹探查手术治疗,通知血库备血,通知医务科,必要时启动全院大抢救。

此外,还模拟了急诊科医师接诊1名妊娠高血压抽搐患者,接诊医师详细询问病史,初步判断患者生命体征,根据患者具体病情进行紧急处理,包括心电监护、吸氧、化验血液、B超检查及心电图检查,并建立静脉通路。根据病史及体征,目前诊断考虑患者为妊娠期高血压早发型子痫。再次跟病人及家属谈话:继续妊娠有再次发生子痫抽搐、颅内出血、胎死宫内等风险,宜尽快行剖宫产术,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为患者行剖宫产手术治疗,通知血库备血,通知医务科,必要时启动全院大抢救。

演练结束后,各科室工作人员热烈讨论,总结经验,对此次演练中每个步骤的处理是否恰当、到位,程序是否完善等方面做了点评,不断完善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医护人员对应急救援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预案及流程,为今后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高效开展应急医疗救援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和降低健康危害,以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