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专家成功经验探索应对英语教学中的文化差异问题

在线语言教学如何应对外教和学生文化认知的问题?近期,在哈佛大学研讨会上,十余位资深教育专家和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团队一起揭开了迷雾。

众所周知,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语言,随着中国教育行业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学习英语的必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在日常的英语教学中,由于中西方文化差异,容易使得孩子对知识的理解不够深入,影响教学效果。

gogokid教研团队参与哈佛研讨会,与教育专家共同探讨中西方文化差异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2018教育科技与语言学习研讨会”在美国哈佛大学成功举办。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教研团队和两名外教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与十余位资深教育专家就“文化认知在语言教育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进行了探讨。

哈佛教育研讨会现场

如何处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习惯信仰带来的文化差异?

文化是一把“双刃剑”,中西方文化交流能够为孩子开拓视野、提升认知,但中西方文化之间存在的差异,也会对外教的英语教学,学生的英语学习造成阻碍。如何处理好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习惯信仰带来的文化差异?教育专家们是这样认为的:

哈佛大学终身教授Doris Sommer

哈佛大学终身教授Doris Sommer提出了一个新名词“文化中介”。她认为,世间万物相连,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提供了既有科技性,又有创新性的平台。Doris建议gogokid应该将技术学习与社会学习相结合,把人联系起来,从而为教育中文化差异和应对方法的探索创造机会。此外,她还建议,在课堂中,外教老师需要主动探索孩子的学习兴趣,并且鼓励他们去追寻自己的兴趣,运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去提升他们的成绩。

密涅瓦大学首席学术官及院长Vicki Chandler

密涅瓦大学首席学术官及院长Vicki Chandler博士认为,开口交流和参与互动,是应对文化差异问题的重要方法。她表示,在文化差异的应对问题上,教育机构更应该运用灵活的教育方法,提升学生在课堂中的参与度。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兼执行院长李长栓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兼执行院长李长栓认为,外教老师如果发现中国学生的行为方式在美国的文化中不十分合理,应该主动向中国学生解释文化差异,培养学生的文化敏感性,避免将来产生文化冲突。同时,中国学生也给外教提供了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可以说,科技为中外相互了解搭建了桥梁,有利于创造互信、避免冲突。

沉浸式学习,gogokid培养孩子对英语文化的认知

三位教育专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如何应对文化差异对教育产生的影响”问题,实际上,专注4-12岁孩子英语学习的gogokid也一直在践行着专家们的观点,从上述三个方面着手解决文化差异问题。

1、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用生动丰富的儿歌、动画、绘本等,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爱上英语,爱上语言文化。gogokid的教学资源中,拥有大量的原版绘本、读物,旨在通过阅读让孩子们在各种语境中轻松领悟到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在学习语言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们的跨文化理解力。另外,gogokid设置的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还能够让孩子更充分地了解英语文化,除主修课之外,gogokid还开设拓展课和公开课,培养孩子全方位的综合素质。例如在拓展课上,外教老师会带领孩子一起探索大千世界,突破传统课本教学模式;而在公开课上,孩子将在自然、人文等多种主题课程中,体验到真正的美式文化,进一步反哺英语学习。

2、严格的外教质量把控,优质的外教担起了为孩子普及英语文化的重任。外教老师是传播知识和文化的载体,优质的外教不仅能让孩子学习效率提高,更能让孩子了解语言中的文化和学问。目前,gogokid采用了业界最严格的7重标准外教筛选机制,外教100%来自美国或加拿大,录取率低至3%。在此基础上,gogokid还要求外教老师必须对跨文化教学有充足的认知,能够为孩子带来准确的知识和文化讲解。

3、采用了翻转课堂的教育理念,提升学生在课堂中的参与度。首先,教学理念的翻转: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孩子在课前预习中的情况,生成定制化预习报告, 并基于此开展针对性教学;其次,教学流程的翻转:简化学习方式。通过科学测评、课前预习、1V1北美外教直播课程、课后复习四个流程,结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真人互动学习模式,让孩子学英语更简单更有效;另外,教学关系的翻转:智能交互。外教将60%的课堂时间用来引导孩子开口说,充分激发孩子英语学习的兴趣,让孩子不仅能够开口说,且更自信;最后,教学方案的翻转:个性化高效巩固。gogokid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动态绘制专属每一位孩子的学习成长蓝图,为学生的课后巩固提质增效。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通过学习英语,孩子可以理解西方的文化与社会。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更有利于孩子们开阔眼界、拓宽知识面、提升语言能力、提高学习兴趣。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组建了高质量的外教团队、制定了科学的课程体系、提供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其成功的秘诀与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学者的观点不谋而合,能够成为唯一受邀教育科技企业参加本次研讨会,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