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师生同台演绎“向美而行”,多样节目展示一年丰硕成果

舞蹈、合唱、诵读、音乐剧、乐器合奏……12月28日,天府新区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区重要讲话精神”迎新文艺汇演在成都市天府第七中学举行。天府新区师生同台演出,用精彩纷呈的节目,在展示各校艺术教育累累硕果的同时,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希冀。

在一段《向美而行,以美育人》的视频短片中,迎新文艺汇演的序幕徐徐拉开。短片中生动凸显了天府新区在建设现代公园城市的历程中,教育战线在具体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过程中的新举措、新思路、新成果。来自天府新区的数百名教育人齐聚一堂,共襄这场专属天府新区教育人的盛会。

激昂的管乐合奏,曼妙的舞蹈演绎,欢快的音乐歌唱……参演师生用绘声绘色的表演,征服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用艺术形式呈现了2018年的成果;用丰富多样的节目为大家交上2018年的答卷。

身着一袭红衣,提着红灯笼,伴着欢快的音乐,同学们舞出了辞旧迎新的喜悦;跳着具有不同地域风格的舞蹈,天府一小的孩子们用别样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丝绸之路;天府新区教师艺术团分团的老师们也换上演出服,用优美舞姿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美”的内涵,引人入胜的表演仿佛带着大家闻香品茶……

记者了解到,本次迎新文艺汇演登台亮相的这14个节目,个个都是师生们的用心之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天演出的节目,是从天府新区教育系统近百个节目中精心挑选而出,都是经过精心编排,且极具新区特色的原创节目。”此外,演出人员不仅涵盖每个学段,并且老师们也走上舞台,或是演绎音乐剧、或是音乐大合唱,与同学们同台献艺,共同演绎“向美而行”!

“从中国梦到一带一路战略,从古典到现代,天府新区少年儿童正在‘美’的熏陶下,茁壮成长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大步迈向国际舞台。”据介绍,此次天府新区举办迎新文艺汇演,旨在展现天府新区教育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践行“向美而行,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应鑫

图据天府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事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