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行业的领航者,是这位中国科学家!荣获未来科学大奖

随着人们生活的进步,对手机的要求越来越高。一部手机想要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拥有足够优秀的处理器。现在比较好用的手机处理器,就是苹果的A芯片、华为的麒麟芯片以及高通的骁龙芯片。这三种品牌的处理器,今年都推出了最新的高性能版本。而在这些芯片研发成功的后面,隐藏着的则是7nm芯片的推出。这一款芯片可以说是推动整个芯片行业发展的新技术,受到了很多科学家的欢迎。

现在的智能芯片,基本上都是依靠的微电子和半导体。一个芯片的效率如何,能好怎么样,都是取决于它的制造工艺和芯片制程。而想要造出一个芯片,则需要遵循一个定律,叫做摩尔定律。当产品的价格没有变化的时候,每隔两年,单位集成的电路IC可以容纳的东西就会翻倍,它的性能也会随之提高。但是当我们的芯片加工技术到达65nm的时候,就很难突破了,人类信息技术的发展陷入了瓶颈,停滞不前。

就是这个时候,这位中国的科学家提出了摈弃干式的工艺来建造芯片,采用水介质进行微影光刻。他的这个观点颠覆了传统的芯片技术,让我们的芯片解析度上升了两倍。他就是全球芯片行业的领航者,台积电的研发副总经理林本坚。他提出的新技术,布置提升了芯片的制造工艺,还节省了制造的时间和成本,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观点。在今年的未来科学大奖上年,他获得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这个奖项,也是这个奖项的唯一获得者。

现在的台积电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加工工厂,和同行业的企业有着很大的差距。目前,华为、高通以及苹果等公司的芯片订单,基本上都是台积电负责的。根据消息透露,明年的苹果A13处理器芯片也将交由台积电负责。这样一个企业,占据了芯片领域的半壁江山。而另一个知名的芯片代工厂则是三星,占据了25%的市场份额。但是比起台积电的超过50%,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在我们国家,其实有很多了不起的科学家,一直在默默的做出贡献。也许我们很本就不懂他们研究的是什么,但是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进步,都和他们息息相关。向这些伟大而低调的科学家们,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