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群租房起火整楼居民紧急疏散:插线板短路暴露群租房隐患

北京可谓是寸土寸金,在北京打拼的北漂一族们很多都无力买房,只能租房度日,而一间一居室的房子在北京一个月要多少钱呢?多则上万,少也要3000左右,对于刚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所以更多的年轻人还是选择合租房,也就是几户人一起租一栋两居室或三居室甚至更大的房子。更有的黑心中介将类似的房子变成群租房,连客厅等公共区域也给改成卧室,今天起火的这间房屋正是一栋群租房。

前不久的一天傍晚,北京市朝阳区弘善家园内冒出浓烟,一栋居民楼的24层发生了火情。由于起火楼层高,虽然从楼外可见浓烟滚滚,但是楼内除了24层都是烟雾,其他楼层都还不知道已经着起火来。

朝阳公安分局十八里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通知了消防部门。由于起火楼层高,民警立即着手开始疏散楼内的居民,尤其是24层和24层楼上的居民情况更加危急。

随后消防部门组织两个中队11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并帮助现场排烟,以便更好的疏散楼内群众。

这时民警也找到了起火房屋的租户,据租住在这间房屋内的小张称,他们一共有三个人住在这间房屋内,除了两个卧室,中间的小厅也被改成卧室,用木板和床垫子搭成了简易床铺供租客居住。

而起火的正是小厅中的简易床铺,而小张也不知道具体的起火原因,他只是看到火情就立即从里屋逃生,所幸起火房屋内并无人员被困,民警很快也疏散了全楼居民。

20分钟后消防部门将明火扑灭,过火面积5平米,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过消防部门勘察,由于房间内的插线板发生短路自燃,引燃了床垫这才造成起火。

随后民警也联系了房屋中介和房主,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我们也提示广大北漂一族们,租住在房屋内也要注意防火安全,尤其是不要在电器周围堆放易燃杂物,也不要将多个大功率电器接在一个电插板上。在租住房屋时也要注意,尽量避免类似隔断房、群租房,哪怕住远一点,也尽量找正规房屋来租住,既减少了安全隐患,也能得到更好的居住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