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传明年关8.5代厂 研调:有望支撑Q2采购意愿

2018年面板入冬,不过,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研究副总邱宇彬认为,今年整体经济情势仍佳,加上美国强劲的消费带动,让显示器一扫出货萎缩阴霾,年成长1.7%,电视这个面板重要的出海口,出货规模也较去年增加近4%,单从需求量的角度来看,面板产业发展其实并不差。

展望2019年,邱宇彬指出最大的挑战,仍来自于产能不断增加所衍生的供需失衡问题。他举电竞显示器面板为例,虽预估明年出货仍将挑战35%的强劲成长,对面板供应商的营收与获利确实有帮助,但占整体不到6%的出货比重,对于产能去化的贡献显得有些杯水车薪。

邱宇彬直言,高毛利产品除了对产业淡季所能提供的支撑有限,获利的缓步稀释恐怕也是无法避免的。

近期三星传出明年将关闭8.5代厂,供应苹果LCD面板的日本显示器(JDI),也有可能因引进中资丢单。邱宇彬认为,三星关厂对整体面板供过于求舒缓有限,但关厂多少会增强面板采购方提前备货意愿,有机会为明年第2季带来多一点需求支撑;至于JDI,尚未有迹象显示会流失苹果订单。

来源:联合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