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地球生物,可能人类消失了,这些生物依然会存在

在我们的生活中,细菌无处不在。就算是擦拭得再干净的地方,也是有细菌存在的,除非采用灭菌的工具。对于人类来说,细菌有分好坏,坏的细菌能够让人生病甚至丧命,好的细菌对人体是有益的。其中有几种细菌就是对人体有益的,例如乳酸菌。而且在我们所吃的食物中也有细菌的存在,人类有什么办法来杀死细菌呢?

细菌是微生物,人类只能通过显微镜看清楚它们的模样,它们的直径一般在0.5微米到5微米,可以分为杆菌、球菌和螺旋菌。那些对于人体无害的细菌人类自然是不在意它们的,但是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细菌是被广泛宣传的。对食物进行清洗确实可以清洗掉一部分的细菌,但是大多数的细菌并不会因此消失。在比较适宜的温度下,这些细菌的繁殖速度成指数形式增长。

而且很多食物经过加工后并不会马上被吃掉,而是经过长途的运输去到别的地方。在这个过程中还会有更多的细菌沾染上食物,因此人类为了应对这个问题,采取了两种方法,要么是高温,要么是低温。最常用的就是高温,因为高温能够杀死大部分的细菌,但也会破坏食物的营养价值。

而那些处在低温环境下的细菌,它们只是暂时性的休眠,因为低温只是抑制了大多数细菌的繁殖。有相当一部分的细菌在低温下不敢造次,但是只要温度稍微升高它们就会复活了,所以低温保存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

人类目前还在研究一种能够更好、更高效地杀死细菌的方法,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细菌对人类的生存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危害。在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就能减少细菌的摄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