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畅销手机排行榜公布 前十苹果占6席华为占2席

日本IT调查公司BCN近日公布了今年1月1日至本(12)月16日的智能型手机销售排行榜,在前十名之中苹果(Apple)夺下了六名,其中iPhone 8拿下25.4%的高市占率居首;另外,国产手机华为两款手机上榜前十。

在前十名排行榜中,苹果iPhone 8、X以及8 Plus夺下前三名,华为P20 Lite以及P10 Lite分别夺下第七及第十名。由于iPhone XS是今年下半年才发表的新机,因此排名第九。另外,一些苹果旧机如iPhone SE、iPhone 6s等机种依然榜上有名。

值得注意的是,BCN在上(11)月发表的另一份报告指出,SONY手机在日本的市占率已被来自中国的华为超越,全球销量也创下新低。根据该份报告,今年1月至10月SONY在日本市场的市占率跌破2位数,仅有8.9%,输给第三名的华为(9.6%)。

与SONY在日本的地位相反,苹果依然在该国占据龙头地位,截至今年10月在日本拥有50.7%的超高市占率,遥遥领先第二名的夏普(11.4%)。

另一方面,华为在日本市场的地位已经引来当地媒体关注。《日本经济新闻》日前分析指出,这是由于该公司完善的产品线以及在地化的销售战略奏效,特别是与日本乐天以及日本电信龙头NTT DoCoMo的合作方式近年来已与以往有所不同,助该公司成功打通了在日销售渠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