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应急预案、下发棉被 1000 余床,安化民政多项举措应对冰冻雨雪天气

" 低温雨雪天气,我们必须确保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能随时得到救助,必须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生活处处有着落,必须确保每一名困难群众不受寒冻。" 安化县民政局局长杨道雄嘱咐道。

12 月 30 日一大早,大雪纷飞,寒潮如期而至,全县银装素裹,县民政局迅速集结了查灾救灾应急队、流浪乞讨搜索式救助队、道路除雪保畅通服务队、敬老院安全督查队、困难优抚对象摸排队、留守儿童、入院老人专职队等几支民政力量,直奔全县各个低温雨雪 " 战场 ",为全县困难群众送去了融融暖意。

安化县民政局迅速传达省、市领导有关做好冰雪灾害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转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湘民电 [ 2018 ] 46 号)和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召开专门会议,对民政系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确保政令畅通,工作落实到位。

救灾股、救助股、社会事务福利股等福利机构均分别制定应急预案以及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值班制度,下发了民政局工作人员应急值班表,落实 24 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局班子成员带队值守,列出具体措施,提高本系统应急处置能力。与此同时开展全县日夜巡查走访,主动开展街头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发生冻死冻伤情况。明确专门的股室和责任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准确收集灾情及时上报。加大了对乡镇民政所的调度,积极摸排困难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准确掌握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救助,及时安排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群众平稳温暖度过冰雪天气。

为做好入院老人安全工作。要求各乡镇对辖区的独居老人与入院老人进行排查,并加大帮扶力度,保证冰雪天气老人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同时对敬老院进行安全排查,要求入住老人雨雪天气尽量不要外出活动,以防滑倒摔伤。

截止目前,从民政局救灾值班人员处了解到,暂未收到乡镇灾情报告,已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下拨救灾棉被 1000 余床、棉衣 200 余件到乡镇,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通讯员朱佳佳 蒋斌 肖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