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不是动物油脂经过高压形成的,是地球的太初物质,真的如此?

石油不是动物油脂经过高压形成的,是地球的太初物质,真的如此?

对于石油的来源,科学界至今没有统一的说法。一种理论认为,石油源于古代湖泊、海洋中的生物遗骸沉积物,采一桶少一桶;另一种理论认为石油是地球“自产”的,是地壳俯冲运动把碳氢氧等有机物带到地壳深处形成的,它可以再生。两种观点的争论已经持续上百年了。

小编个人是比较倾向于第二种说法的,因为的确有很多采空很久后又蓄满石油的油井。而且太阳系内一些地质活动活跃的卫星也会喷发类似石油成分的物质,如木卫一和土卫六,哪些地方可没有生命啊。

再说,石油中的古生物残骸数量与石油数量根本对不上,我认为这应该不能成为生物造油的证据。苏联人用一个假设讽刺西方石油化石学说:以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沙特的加瓦尔油田为例,按照石油化石学说,要生成该油田已产出的石油,需要一个长、宽、高各30公里的立体空间,在里面填满恐龙肉,而且还要100%转化为石油。这简直是荒诞至极

石油由碳、氢、硫、氮、氧组成,碳最多,占87%左右。这些元素在地球的储量都相当丰富,难道只有生物才能聚集它们吗?如果它们只能被生物收集利用,氮和氧两种元素的比例为什么这么低呢(平均都是约1%)?氮可是叶绿素和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在动植物体内都很丰富。如果石油是由生物制造的,其成分中的氮、氧、钙成分应该丰富得多才对。所以,渣以为,石油与古生物没什么关系,说石油即将枯竭,这和天价钻石一样,里面净是经济帐。

话说回来,就算石油资源是地球自产,可再生的,但它造成的各种污染可是实实在在的。为了我们的生态环境,为了子孙后代,还是赶紧找出清洁些的替代资源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