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母狮去捕猎,谁知被长颈鹿破坏,母狮气得咬牙切齿

怀孕母狮去捕猎,谁知被长颈鹿破坏,母狮气得咬牙切齿

在一个狮群中,雄狮往往主要负责守卫领地,而狩猎的任务常常由母狮来完成。哪怕是母狮怀了幼崽,雄狮也不会把捕捉到的猎物放到母狮跟前;所以母狮往往要顶着一个大肚子去捕猎,虽然这样的情况下去捕猎很危险。怀孕母狮捕猎时除了行动不便,也更容易被猎物们发现,因此成功率并不高。

在非洲草原上,一头母狮匍匐前进,它正在悄悄靠近一群猎物。这群猎物有斑马和角马。它此刻捕猎不仅是为了自己和狮群,更是为了不久后就会降临在世界上的小狮子。

借着草丛的掩护,母狮来到了足够靠近猎物的位置。它把一只小角马作为目标,正要发动袭击的时候,谁知猎物们却一下子全部跑开了——原来是不远处的一头长颈鹿发出了警告声。虽然母狮并没有把长颈鹿作为目标,但长颈鹿还是出于好心向其他食草动物站岗放哨。长颈鹿六七米高的身高,隐藏再深的狮子也会暴露在它眼皮子低下。

长颈鹿的“好心”令怀孕的母狮愤怒不已。母狮气得咬牙切齿:可怜下我将要出生的小狮子不行吗?我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本来捕猎就不容易,你还要在这里打报告!

母狮冲着长颈鹿怒吼几声表示不满,不过怒吼并不能充分发泄它的愤怒,于是它起身把长颈鹿赶跑了……

虽然这次捕猎失败了,但是母狮并没有灰心。它悄悄地在一个水坑边埋伏着,没多久就又等到了一群喝水的猎物。这一次,它成功了。(欢迎关注大猫来了,每天为你分享精彩有趣的猫科动物故事。原创作品,未经授权,抄袭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