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群众数百人!呼和浩特5名涉恶人员全部落网…

呼和浩特宣判首例涉恶案件 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12月28日电(张林虎 马天翼)近日,新城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主动出击,成功打掉一个以李某某为首,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垄断沙石等家装材料销售的涉恶犯罪集团。涉案金额200多万,受害群众数百人。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2018年3月,新城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经验丰富的侦查员深入涉案居民小区,秘密展开线索收集、核查工作。在大量掌握李某某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后,新城区公安分局专案组决定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兵分多路,在乌兰察布、通辽等地对涉案人员李某某、刘某某、石某、白某、查某某等人同时实施抓捕,2018年6月22日该团伙5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现查明,2017年9月份以来,李某某等五人形成的涉恶犯罪集团,在沙石买卖过程中,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阻拦业主自购沙石,强迫业主购买其销售的沙石等家装材料,非法牟取暴利。

目前,新城区人民法院已公开宣判李某某等5人涉恶犯罪团伙,涉及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多项罪名。据悉,该案系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宣判的首例涉恶案件。(完)

来源:中新网内蒙古(张林虎 马天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