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共享经济:共享单车的退押金,会不会影响其他的共享?

文:窗前不止白月光

共享已经成为今年的热议,因为当初全民使用的共享单车ofo已经面临着磨难。现在时下比较火的除了单车,还有充电宝,"国民老公王思聪"立贴为证:共享充电宝要能火我吃翔。引起吃瓜网友强烈围观。

从共享单车到共享汽车,再到共享充电宝,都已经把共享的精神融入其中。小编带你来看一看其他你可能不知道的共享项目。

1.共享篮球

2017年5月5日,共享篮球项目"猪了个球"获得千万级融资,投资方为马笛儿投资。"共享篮球概念主要通过建立电子储球柜,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扫码取球,并提供控制柜门、锁定和计费等功能,租球每小时2元。

2.共享雨伞

在2017年3月,共享雨伞项目宣布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芝麻信用分高于600的用户可以免押金30元。据官网显示,魔力伞将从2017年起在广州地铁中全面布置魔力伞。

3.共享空间

共享空间这个想法,是用户使用率大多集中在旅行过程之中;如果日常生活中一群有趣的人共同生活在一个豪宅里,会不会过上老友记一般的生活呢?

4.共享卫生巾

2017年4月1日,推出共享卫生巾。据悉,只要下载美柚APP就可租用一片智能卫生巾。该款智能卫生巾拥有定位、自洁等功能。APP内选用吴亦凡、鹿晗等众多知名男明星的声音进行语音导航,指导用户一键到巾。当时我看到之后就傻眼了,但还好是个愚人节的玩笑。美柚也着实引发了一波强烈关注。

5.共享养老院

荷兰一家名为Humanitas home 的养老院,将养老院中空闲的房间免费租用给大学生。但大学生需要陪伴老人们,陪他们散步、教他们用电脑、一起看电视、聊天。其实老人需要更多的是一种社交,你可以陪他们弹弹吉他,听听音乐,或者拿出他们以前的相册,听他们讲讲自己过去的故事。

目前一共有160多个老人住在这个老年公寓里,那些居住在这里的年轻人们除了陪老人们聊天玩游戏或者带他们出去购物,还必须遵守规定,不能打扰老人们的生活作息。

我觉的这才是共享经济下,资源配置的合理优化吧。希望咱们国家也有一些这样的智慧型养老院。

6.共享宠物

在美国有一种共享宠物平台DogVacay,专为外出旅行用户提供临时铲屎官对接服务。主人外出时,可以在DogVacay上按照定位等选择合适的寄养家庭。

8.共享停车位

中国个人机动车数量越来越多,停车也越来越难。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往往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和资源整合不到位所致,共享停车位是一种错时租赁,出租方将地点、价格和现场照片等发布到网上,费用在网上协商,活化车位资源,提高利用率。

其实共享的理念是来源于Uber ,优步最初的时候,司机会给你开门送水,会和共享旅途时间。所以你怎么看呢?

本文由秦王说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 。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