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身患尿毒症急需50万 姐姐重庆街头卖画筹手术费

2018年12月3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天大道的街头,一名身穿白色上衣,身高大约1米55的女孩,时而端坐在街头,时而和路人讲解她手里的画。旁边一个纸板上写着卖画自救。地上银杏树树叶上铺着10多副已经画好的画作。地上的画作吸引了很多路人的驻足观看。

据了解,女孩叫朱丽娟,今年28岁,重庆云阳人。朱丽娟说,她卖画是想帮助患尿毒症的妹妹筹钱换肾。今年5月,妹妹呕吐昏迷,去医院检查肌酐高达1700,被诊断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5期,医生立即给妹妹做血液透析,才捡回了一条命。医生说妹妹这么年轻可以考虑先腹膜透析,腹膜透析也方便以后做换肾手术。

今年春节的时候,我见妹妹爬楼梯不如以前,我当时就觉得奇怪。4月份再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感觉妹妹特别疲惫,当时就建议妹妹去医院检查一下。妹妹说可能是因为最近睡晚了点,自己调整一下就可以,我就没有坚持带妹妹去医院检查。现在回头想想,如果当时坚持带妹妹去医院检查,也许妹妹就只是慢性肾炎,可以不用透析,也更不用换肾,就不会背负换肾手术费的重压和换肾的痛苦。

医生说换肾大概需要50万左右,这个数字对于我们普通家庭来说,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如果换肾,妹妹就只能一直透析,直到其他器官一起衰竭为止,谁也不能保证能活多久。妹妹透析期间还必须注意饮食,很多东西不能吃,必须每天检测血压,还要避免感染、感冒等。当我第一次推着轮椅上的妹妹去做血液透析,看着妹妹在里面难受的样子,我自己的腿都在打抖,我很自责!

当我看着妹妹被推进手术室做腹膜插管手术,妹妹扭过头喊着“姐姐,救我”的那一刻,我无声地哭了,长姐如母,我是有责任照顾好妹妹的呀!我必须全力以赴帮助妹妹筹钱换肾。

在现场,笔者街头采访了十余名路人,很多市民都说画得很好,当知道女孩卖画是为妹妹筹钱换肾时,很多市民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有3名市民买了画!还有一名40多岁的阿姨,保存了女孩电话,说改天去医院看望妹妹。

笔者在医院住院部腹膜透析室见到了正在腹膜透析的尿毒症女孩朱娅,她穿着厚厚的衣服,靠坐在椅子上,一袋2000毫升的透析液正在通过腹膜管缓缓地流入她的腹部里,朱娅说每天要重复4次这样的过程,每4个小时透析一次,每次透析一个小时左右。

在病床旁,放着很多肖像画,有的已经完成,有的只画了一部分。虽然身体出现问题,在住院治疗,但是她还是拖着虚弱无力的手,坚持画市民定制的画,哪怕一天只能画一点点,但承诺顾客的事就一定要完成!同病房的爷爷奶奶感叹说,这么年轻的小姑娘就承受重病的痛苦,画画又好,太可惜了!

朱娅说,她从小就喜欢画画,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术学院,目前自己每天只要有空就画画,姐姐负责销售,希望能早点筹集到换肾的费用。因为自己抵抗力比较低,最近天气也在降温,所以不能到街头去陪伴姐姐一起筹钱,一旦感冒,也许就会导致其他器官受到影响,甚至加重病情,增加更多费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