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先生生前为什么建议人类别找外星人?也许外星人不是很友善

近百年以来,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太空对于人类来说或许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人类可以把宇航员送上太空,去领略太空的奥秘,可是太空很大,人类所看到的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在那些没有看到的地方会是什么样子呢?那里会不会存在着和我们一样的智慧生命呢?

如果真的有外星人的存在,我们应该去寻找他们吗?

在著名科幻小说《三体》中,给出了这样的答案,那就是不要主动去寻找外星人,因为真的寻找到了科技水平比我们还先进的外星文明,那么对于地球文明来说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书中还对这一原因进行了解释,那就是黑暗森林法则。

无独有偶,霍金先生生前也多次建议人类不要主动寻找外星人,霍金先生的看法是:外星生命几乎肯定是存在的,但人类最好避免与其接触,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竭尽全力寻找他们。试图接近外星人太“冒险”了,如果真的有外星人抵达地球,结果很有可能和哥伦布到达美洲时差不多,那对美洲的土著居民可不是什么好事。

霍金先生还推测,在宇宙中有很多外星种族,他们驾驶者太空船四处游荡,他们没有自己的星球领地,因为他们星球的所有资源已经被他们挥霍干净,于是他们成为了宇宙中的游牧民族,而这样的游牧外星民族如果被人类碰到,那对人类来说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有些人对霍金先生的建议深以为然,可也有很多人觉得霍金先生的建议过于多虑了,因为外星人如果能抵达地球,那就意味着他们的科技极度发达,他们飞船启动一次所需要的能量也许就是地球上所有资源才能产生的能量,地球哪有足够的资源让他们掠夺呢?或许他们与人类的关系就如同人类与蚂蚁之间的关系,人类会和蚂蚁索取资源吗?蚂蚁的资源又能为人类所用吗?

可是你要知道蚂蚁的资源或许不能为人类所用,蚂蚁也为人类做不了什么,甚至蚂蚁也不会主动影响人类,可是人类还是会不经意的踩死蚂蚁,人类踩死一只蚂蚁还需要什么理由吗?那么高等级的外星文明毁灭地球文明又需要什么理由呢?毁灭你,与你何干?所以霍金先生的建议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寻找外星人对于现在的人类也许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