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货梯突发故障 4 人被困 警民携手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12 月 29 日,湖北省十堰市五堰某超市的货梯在运行时突发故障,上演了一场 " 电梯惊魂 ",四名群众被困货梯内。危急时刻,处警民警迅速配合消防、医护人员和超市工作人员及时排除险情,将受困群众安全救出送医治疗。

" 我们超市的货梯突发故障,有四名送货员被困,都快半个小时了,请救救他们 !" 当日 17 时许,茅箭区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接到了一名群众的紧急报警求助电话。情况危急,朝阳所值班民警立即行动,火速赶到现场,民警跑步穿过该超市一楼大厅,通过疏散通道下到一楼与负一楼之间,发现 4 名快递员被困在的因故障 " 停摆 " 的货梯里,其中还有一名送货员张先生被货梯卡住,痛苦地不断呻吟,而电梯的按钮也由于失灵导致厢门无法打开。民警立即联合消防人员、超市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紧急处置,很快,经过警民协同和一番努力,被困的 4 人终于被成功解救出来了。这时,双腿被夹在电梯空隙内的张先生早已因疼痛和惊吓过度而虚脱,无法动弹,民警立即协助医护人员打开担架,跑步将张先生抬上救护车。

由于正值晚高峰,当救护车行至人民路时,交通拥堵导致救护车寸步难行。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民警王宇一边查看道路的拥堵情况,一边向附近过往车辆的司机沟通,告知救护车的紧急情况,劝导并指挥过往车辆为救护车让出通行的道路。

在热心市民的配合下,120 救护车的生命通道终于被打通,本来需要 20 分钟的路程,仅用 10 分钟便到达了医院。

在医院,张先生在结束治疗后,逐渐恢复了意识,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货梯故障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电梯发生故障导致被困后,请勿慌张失措,待电梯稳定后立即按下紧急按钮联络管理人员,如手机信号勿影响可第一时间拨打 110 报警。 ( 宋建彬 王艳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