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对新人情定古城 参与集体婚礼提倡移风易俗

今天上午,在泉州通政巷,10对新人参加了“相约古城,缘定今生”鲤城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活动。

泉州网12月31日讯(记者谢宜萱 通讯员肖铭微 )今天上午,在泉州通政巷,10对新人参加了“相约古城,缘定今生”鲤城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在倡导培育传统节俭的婚礼之风。

10对新人集体婚礼,浓浓闽南民俗传统文化味

10对新人集体婚礼,浓浓闽南民俗传统文化味

今天集体婚礼现场,洋溢着浓浓的闽南味道,10对新人身处拥有170多年历史的闽南古建筑苏廷玉故居,在火鼎公婆省级传承人的陪同下,跨火盆、踏瓦片、拜天地,新人还共绣金苍绣,亲手把爱的信物封存。泉州传统花灯非遗传承人也带来精美的作品装饰婚礼现场。大鼓吹礼乐、吃红丸等闽南民俗传统也融入到这喜庆的节日里,这场集体婚礼,浪漫又简朴,喜庆又温馨,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味。

活动负责人黄先生表示,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更能有效地提升年轻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新人通过传统的仪式,感悟婚礼对于新人的重要性,才能让婚礼成为一个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新家庭开启幸福的契机。从而自觉地告别婚事大操大办陈规陋习,让新时代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不断走进更多的年轻人。举办此次传统集体婚礼,通过再现闽南传统文化仪式场景,追忆闽文化发展脉络,领略闽南千年传承的传统婚礼,既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在倡导培育传统节俭的婚礼之风。

此次活动由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鲤城区民政局、共青团鲤城区委员会主办,鲤城区青年商会、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通政社区协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