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长寿茶"竟有毒 不能长寿还会导致呕吐

最近一段时间,南宁市横县一些居民在网上购买“黑骨藤长寿茶”和“寿竹根固体饮料”,饮用后发现,不仅没达到包装上写的舒筋活血、化痰止咳的功效,反而出现呕吐、腹泻不止的情况。

这几个月,多名南宁横县的消费者向当地食药监部门投诉,称在某电商平台一家名为“黑骨藤官方经销”的网店内,购买一款名为“黑骨藤长寿茶”的产品,包装上写着能舒筋活血、化痰止咳、清热排毒,但喝了几包之后他们都出现呕吐、腹泻不止的症状。

南宁市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中队长宋文政:“食药监部门接到投诉的话应该有六七起 ,比如说一些(治疗)痛风,很多功能,有些人也把它当成凉茶喝,主要有一些负作用,比如干喝的话,会有呕吐、头晕、腹痛这种比较多。”

食药监部门接到投诉后购买样品进行检验,发现产品内竟添加了一种名为“双氯芬酸钠”的化学药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该药物属于法律、法规禁止在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添加、使用的物质,应当认定为“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

南宁市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中队长宋文政:“(通过)来历不明的渠道进货,然后他(嫌疑人)发现在淘宝上销售量比较大 ,所以他就决定购进这个物品来赚这个利润差 ,据我们调查,一包利润有5元多,(销售)总金额有180多万(元)。”

食药监部门从电商平台提供的入网经营者信息中得知,商家名为“横县某轩商行”,注册人是黎某,之后将该案移交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调查。

民警在搜查询问中得知,黎某的丈夫周某才是“黑骨藤官方经销”店的经营者。民警找到周某的仓库,发现里面有上百包打包好的黑骨藤长寿茶。

据周某交代,今年3月份,他在电商平台用妻子的身份信息注册了“黑骨藤官方经销”这家店,店内主要出售“黑骨藤长寿茶”和“寿竹根固体饮料”。而他进货的渠道,都是一些无证生产的“黑工厂”。周某、黎某明知这些冲剂有猫腻,但为了赚钱,继续销售。

南宁市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中队长宋文政:“根本就没有这个厂,而且合格证什么等等都是假的”

目前,嫌疑人黎某、周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继续追踪此案的上级卖家以及工厂,食药监部门提醒,网购保健食品时,应通过正规合法渠道,在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具备相关资质的店铺中进行购买,必要时可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是否正规合法。

(来源:广西新闻 编辑:刘喻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