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争霸赛 欢乐迎新年!

咚咚锵!咚咚锵!

12月27日——28日,

第十九届体育节龙狮比赛

在博武体育馆隆重举行。

一只只勇猛的“狮子”在高桩上起舞,

一条条灵动的“巨龙”在眼前腾飞盘踞,

来自全市12支队伍约130名运动员,

亮出绝技精彩角逐!

以别开生面的比赛,

喜迎新年的到来!

比赛现场,大锣、大鼓、大钹擂动起来,振聋发聩,一只只红狮、黄狮、粉狮先后从“沉睡”中“惊醒”,搔头摆尾,在高桩前仰视低顾。随后,“狮子”“发威”一跃而上,在高桩上狂欢起舞,时而跳跃,惊险连连;时而威风凛凛,怒视邪恶;时而谦恭有礼,憨厚善良。队员们在比赛中厚积薄发,纷纷舞出看家本领,将狮子的喜、怒、乐、猛等神态表演得惟妙惟肖,充分展现了舞狮艺术的力与美。而“金龙”则时而腾空、时而翻滚,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每支队伍都各尽其能,努力将无数个日夜的奋斗成果呈现给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体现了其娴熟的动作技术和默契的团队精神,充分发扬了龙狮运动气势不凡、英武有力的特点,极具阳刚之气。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金源照明舞龙队、潮州千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舞龙队脱颖而出,获得舞龙项目一等奖;潮州市博武体育醒狮队、湘桥区意溪中学醒狮队、新义青狮队3队获舞狮项目一等奖。

作为我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龙狮运动一直以来都是民间佳节庆典、喜事宴会必不可少的助兴节目,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它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凝结和承载,是中国体育事业的重要一环,集竞技性、艺术性和表演性于一体,极具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举办龙狮比赛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龙狮运动的开展,让‘全民健身,快乐人生’的运动理念在我市迅速铺开,并促进我市各地龙狮队伍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

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弘扬中华传统龙狮文化,推进我市龙狮项目的普及、提高和发展。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市龙狮协会承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