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性价比最强2款骁龙845旗舰:小米8、魅族16th,你投谁一票?

说到小米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小米除了手机,还有智能电视、音箱等一系列生态链产品,但这些都是依托于强大的小米手机部门。小米的性价比之路一直有一个强势的对手,那就是魅族。魅族作为二三线厂商中最知名的品牌,在工业设计与Flyme系统上都有着不少的拥护者。今年的国货旗舰中,小米8与魅族16便是性价比最高的两款产品。

小米旗舰的外观设计在小米6、MIX一代的时候迎来了空前的好评,不知道是不是上市后的小米需要用销量来证明自己,外观上又回归了妥协,小米8标配版在无3D感光解锁与屏下指纹的前提下仍旧留有较宽的刘海与下巴,外观美丑因人而异,但不得不说小米8的外观真的不够好看。不过得益于国内综合体验最优秀的MIUI系统,小米的手机仍旧需要给予好评。

与小米不同的是,魅族自研发手机10年以来,在外观上一直是深受年轻用户的好评,黄章在外观设计上一直有着自己的追求,坚决不跟随不妥协,全面屏时代刘海屏已经泛滥,魅族仍旧认为最美的全面屏就是上下边框尽可能缩窄而保证屏幕的完整性。魅族16在发售价比小米8低1元的前提下做到了全系标配屏下指纹、线性马达、双扬声器,而这些正是小米8所不具备的。黄章在用户体验上的考究是魅族的灵魂所在。

正面外观就那么几种类别,背面则代表着一个品牌在审美上的追求,小米被吐槽严重的iPhone X式三摄布局已经成了家族标配,但不失为一种简约美,如果你不计较它和苹果一模一样的话;魅族16则是采用魅族MX2以来沿用5年的中置相机方案,下方是魅族独有的环形闪光灯+激光对焦,整体设计突出特点便是:对称美。

系统体验上魅族与小米的定位也不太一样,小米MIUI更注重于面面俱到,无论你是否需要的功能都会在这里出现,实用的同时又难以避免臃肿。魅族Flyme则更是小而美的存在,必要的功能一个不少,系统界面更加文艺范儿,Flyme的游戏模式与全局夜间模式在当前的安卓阵营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好用。硬件上小米8与魅族16则都是搭载着骁龙845旗舰SOC,运存都有6/8GB可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