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归侨史料丛书发布会暨中华归国华侨史料丛书出版物展示交流会隆重举行

本网讯(记者袁艳/报道)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香港侨界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备受瞩目的"2017~2018年度香港归侨史料丛书新书发布会暨中华归国华侨史料丛书出版物展示交流会",日前在香港九龙湾宏天广场百乐门国际宴会厅隆重举行。

诚邀香港、内地及东南亚各国侨史专家出席,旨在记录历史,传承和发扬归侨爱国爱港爱侨爱乡的传统. 大会获香港侨界及各省市侨联鼎力支持,更获得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致函祝贺,给予鼎力支持鼓励和高度评价.大会精英云集,观摩学习,交流经验,报效国家, 实乃香港侨界一盛事。

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在贺信中指出,侨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 华侨史和归侨史是整个中国近、现代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各地侨联、华侨歴史学会和民间侨界人士的共同参与下,归国华侨史编辑工作有序展开,收集了大量宝贵的资料,为华侨历史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衷心希望香港归侨史料丛书编委会再接再厉,推出更多好的有价值的作品,也预祝发布会和展示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由主持人梁俊祥先生宣布开会并介绍主席团成员,随后由香港归侨史料丛书编委会召集人及香港主办方代表许丕新先生致欢迎词,主席团王钦贤先生代表香港侨界讲话, 黎亚久先生及陈浩琦先生分别代表香港及港境外老侨致词,大会还宣读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的贺信(发来贺信贺联的还有江苏省侨联,北京市侨联,中国华侨传媒网,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余国春会长等)。

接着大会举行了赠书仪式,由主席团王钦贤,王锦彪,肖群,编辑中心许丕新,张欣荣,温竞文上台颁赠.获赠图书的团体有: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侨友社,香港华侨华人总会,香港新马泰归侨联谊会,香港缅华互助会,印度尼西亚研究学社,香港万隆校友会,香港集美校友会,香港苏北华侨历史学会,香港华中校友会,香港华丰国货公司,北京归侨史编委,福建侨报,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厦门市侨联,广东华侨博物馆,江苏南通侨联,印度尼西亚《新报》等。

大会下午,港境外嘉宾移师香港《百汇轩》酒楼继续举行座谈会,多位人士在会上发言,分享多年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收获与经验;主办方设晚宴招待大家,次日港境外嘉宾再获大会邀请经港珠澳大桥赴澳门一日游,亲身体验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 嘉宾们纷纷表示此次赴会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大会在主办方及众多华侨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下,大会圆满落幕,为归侨史的编撰工作总结了经验,开创了新局,获益良多,大家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