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雪漫风疾,这一夜高速交警默默守护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吴崇远通讯员周东堂王朝勃宋敢傅卫庭

2018年的最后一场大雪如期降临。大雪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欢乐,也给交通出行造成了许多不便。受大雪影响,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都被大雪覆盖,严重影响出行安全。保安全、保畅通,高速交警肩上的担子不轻。

要知道,昨天彻夜通宵后,截止今天中午11点,杭州高速交警共计出动警力160余人次,出动警车54台,相关联勤车辆30余辆,没有发生因路面积雪结冰造成社会车辆大范围、长时间滞留,没有发生死亡事故。

目前,杭州高速交警辖区高速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决不能让乘客在这里滞留”

12月30日上午,地处浙皖交接的杭徽高速昱岭关省际检查站附近下起了又细又密的小雪。到了下午,已经变成了鹅毛大雪。由于地处山区,海拔又高,昱岭关的气温比起临安还要低上两三度。到了晚上6点,压硬的车辙已经结成了冰。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民警缪昀锜正在杭徽高速杭州往安徽方向120K附近执勤。缪警官注意到,这里是一个上坡路段,很多小车开到这里就打滑,车轮空转不能移动,“如果这些车不能及时开走,会影响后方通行,如果大家在这里过夜,后果不敢想象,因为多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想到这样的画面,缪警官焦急万分。

还没反应过来,又有一辆白色小车陷入冰冻路面,车辆空转打滑出不去。“绝不能让车辆在这里滞留!”缪昀锜朝协警张卫星、王军和巡查员挥挥手:“我们把它推过去,决不能让乘客滞留在这里!”

不过,推车可是一项技术活。由于推车时车轮在高速转动,一旦轮胎抓到硬路面,小车就会猛地向前窜,所以难度是很大的。为了避免发生危险,缪昀锜为每个人做了分工:有的在推车,有的在指挥车辆,有的在预警,密切分工合作。

车轮甩出来的雪水溅漫大家一身,手冻得刺骨的疼,汽车因为爬坡猛踩油门喷射过来尾气,径直往鼻孔钻。缪警官和一行人也顾不上这些,不要让这些车辆陷入冰冻路段,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成为他们心中唯一的目标。

这一晚上,三十多辆打滑小车被他们平安推走。

新增的除雪利器大展神威

昨天(12月30日)晚上六点多开始,杭长高速上雪越下越大,为了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杭长高速不得不进行限流,只允许黄牌大货车通行。

紫金港收费站是杭长高速主要出入口,流量比较大,于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专门安排警力在这里执勤,劝返车辆。

“师傅,高速积雪严重,除了黄牌大货车能上高速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了。”民警王乘奥不厌其烦地劝说。

积雪湿度大,经过汽车碾压,很快就化成了水。王乘奥站在五六厘米的积水中,很快鞋子就湿透了,他拖着沉重的双脚来回奔走在各辆车之间,双手也也在寒夜中冻得僵直,手指是钻心冷。

从晚七点五十分开始一直执勤到凌晨两点,王乘奥共劝返了300多辆车子。

回到宿舍,他也没来得及休息,脑海中全都在想着第二天早上,如何将路面积雪铲除。

如何快速有效的除雪,对高速交警和业主公司来说都是比较头疼的问题,以往除雪一般使用铲雪车除雪,但遇到高架路段(边上是水泥护栏,无法将积雪清除出高速路基),只能将积雪推到硬路肩上。但是厚厚的积雪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融化,硬路肩上的积雪融化后,在夜间气温降低时容易结冰,给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今天(12月31日)凌晨,杭甬高速、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相继出动吹雪车吹雪,高速公路上使用的吹雪车安装了“歼5”战斗机的发动机,两侧各有一个出风口,前面有两个出风口,发动机排气最高温度可达720,吹扫气流接地温度为120,可瞬间吹飞1平方米左右的积雪。吹雪车单次吹雪宽度为15米至20米,吹雪速度为每小时5公里至15公里。即使路面结冰,吹雪车依然可靠发动机出风口喷出的高温融化冰雪,并吹干路面。

在杭长高速,一辆新式的侧滑抛雪机出发上路,大展神威。这台侧滑抛雪机是今年年底前刚刚引进的,会将残留在硬路肩上的积雪通过机器直接抛到路外,确保除雪无死角。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宋敢介绍说,这台设备价值约70万,抛雪的效率非常高,抛雪机往前行驶时,积雪通过铲雪板进入抛雪轮罩,然后抛雪轮将雪粉碎后通过抛雪筒将积雪抛出路外,效果很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