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博院藏近现代书画大师作品特展备受关注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30日,由四川博物院、绵阳市博物馆主办的“风云际会-四川博物院藏近现代书画大师作品特展”持续展出中。仅元旦小长假第一日,市博物馆就吸引1440余名市民竞相前来观赏书画作品,陶冶情操,在笔墨书香中迎接新年到来。

在市博物馆内,参观的市民在一幅幅大师画作前驻足,细细端详品味,并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将作品珍藏在影像中(如图)。在众多精美的画作中,四川本土名家张大千“鸿篇巨制”的经典之作《巫峡清秋图》《东坡笠展图》《仕女倚竹图》等作品成为了市民手机中的“爆款”。《东坡笠展图》于方寸之间将人物勾勒得形神兼备,眉眼、神态、衣带和头发都楚楚动人,深受书画收藏界的追捧;齐白石的《双鸽图》中,黑鸽红嘴红爪,双目圆睁,似回首眺望,似刚从高空落地,仅用黑灰二色,便营造出一片生机,深受现场小书画迷的喜爱……“我是专门从梓潼县赶来看的,画展布置也别具匠心,文化氛围特别浓。能在2018年岁末目睹到名家的画作,真的很兴奋。”市民刘砂边拿起手机珍藏画作,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市博物馆与四川博物院携手打造的“风云际会-四川博物院藏近现代书画大师作品特展”,共展出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黄宾虹等18位近现代著名书画家的58幅作品,共同勾勒出近现代四川地区一派书香墨韵、文人风雅的景象。(黄玺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若雪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