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产生生命充满了巧合,这些巧合或是刻意安排的

地球,是位于银河系角落的一颗普普通通的行星,可是这样一颗普普通通的行星却因产生了生命而变得不普通,在地球产生的成千上万种生命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人类这一物种,人类经过几百万年的进化,最终进化出了智慧,从而一跃成为地球的当家主人。

但是人类在很长时间内并不了解地球,甚至一度以为“天圆地方”,直到近百年来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才意识到地球是一颗椭圆的星球,而且地球之外还有更加广阔的空间。于是人类开始好奇,地球之外的那些空间中是否会有和地球一样产生生命和文明的星球呢?于是地球的人类开始在宇宙中搜寻,可是很遗憾,目前为止没有一条证据可以证实外星人或外星生命的存在,也许地球真的是独一无二的。

随着近些年来对地球的研究,一些科学家发现地球之所以能诞生生命,那是因为它充满的巧合。

第一个巧合:地球有天然的屏障木星

木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木星的体积大小相当于1321个地球,而且它的质量很大,所以木星的引力也是巨大的,而木星的位置正好在地球的前方,也就意味着木星可以为地球抵挡无数向地球飞去的小行星和陨石,而如果大量的小行星和陨石撞击到了地球,那么对地球来说或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第二个巧合:地球拥有一个特别的卫星

地球只拥有一个卫星,那就是月球,可是月球这样的卫星在太阳系中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没有一颗行星系统有月球和地球这样的体积比,月球作为地球的卫星仿佛太大了,而且月球与地球的轨道似乎太过完美了,这不像自然的产物,更像是“人为”的安排,甚至一些人推测月球或许是高级文明的产物,而且月球的存在也确保了地球上合适的气候以及大部分地区四季分明,没有了月球对地球的生命来说也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第三个巧合:地球具有强大的磁场

目前科学家已经发现了很多类地行星,可是没有一颗像地球这样具有强大磁场的星球,地球的强大磁场可以有效的抵挡来自太阳的辐射和宇宙的辐射,如果地球没有了强大的磁场,地球的生命也许撑不过一个月。

第四个巧合:地球的位置正好处于太阳系的宜居地段

地球处于太阳系的宜居地带,只有这个地带才能刚好诞生生命,如果距离太阳远了一些,温度就会冷的吓人,如果近了一些,温度又会高的吓人,从而诞生不了生命。

这四个巧合每一个的概率都是极其的小,可是却全都让地球碰上了,这些巧合就仿佛是被“人为”刻意安排的一样,难道在人类之上,另有一种极其高级的文明在操控着地球的一切?如果这些巧合真的都是巧合,那就更说明了地球产生生命、产生文明的不易,更说明了地球的独一无二,而我们也更应该保护好这颗我们的母星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