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有好戏——2019新年网络戏曲盛典”吸引2000万网友参与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张莹莹

2018年12月31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大型网络戏曲盛典的 “出彩河南有好戏——2019新年网络戏曲盛典”在河南郑州举行。

该活动旨在总结戏曲网络传播经验,展示河南戏曲在网络传播中获得的成果,为戏曲多元化发展提供助力,实践并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之路,同时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诞辰献礼。

本次活动突出网络元素、彰显网络优势。首先通过百万戏迷线上投票,选出李康英、赵文东、潘汉秋、张敏等20位极具影响力的网络大咖,他们来自于各大短视频及直播平台,被冠以网络戏曲传播者的称号。同时,李树建、杨俊、汪荃珍、姜亦珊、贾文龙、王红丽、汪育殊、刘艳丽等来自京剧、豫剧、黄梅戏、徽剧、曲剧等不同剧种的12位艺术家也参与其中,他们与互联戏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艺术成就的同时,也为网络戏曲的传播持续发声。

盛典分为“致敬网络戏曲传播者系列访谈”和“2019新年网络戏曲演唱会”两部分。在日间的直播中, 12位不同剧种的艺术家及网络戏曲传播者在线和网友互动交流,戏缘直播间内欢声笑语不断;晚间的戏曲演唱会更是星光璀璨、精彩纷呈,豫剧《焦裕禄·百姓歌》、徽剧《惊魂记·凯旋》、曲剧《屠夫状元·小茅屋赛过金銮殿》、柳琴戏《走娘家》、大弦戏《穆桂英下山》、京剧《贵妃醉酒·海岛冰轮初转腾》等节目,吸引网友们持续刷屏。同时,戏缘在盛典中首发河南网络戏曲传播大数据,其中多项统计,河南位列全国第一,数字的背后展示的不止是河南戏曲发展的成果,更是中国互联网戏曲传播的新生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在内容、视觉、传播方式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创新,将网络文化的互动、随性与传统文化的厚重深沉进行融合,形成了独属互联戏曲的特质。在全天12小时不间断的直播当中,通过戏缘APP及各网络平台分发,约有2000万网友在线参与活动。

戏曲是民族文化的瑰宝,在传承千年之后,面对网络时代的到来,戏曲传播形态及传播方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互联戏曲这一名词已经从当初的概念转化为趋势和能量。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南这一曾经的戏曲大省正一步一步朝网络戏曲传播强省迈进,在互联网戏曲的传播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