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跨年夜微信就带来了惊喜(吓)

#微信自动更新#刚一进入2019年,微信就为安卓用户们带了了惊喜,或许对很多人来说,这也是惊吓,看到博友的发言以后。我也就我个人而言,发表一些想法

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微信更新冲击了人们已经养成的习惯,使人们不得不去适应新的界面和操作方式,而且在内存和运行上对手机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加大了个人手机的更换频率,这就牵扯到了更多的方面进而造成更多的不便。而微信作为一款社交娱乐产品,应该是充分尊重消费者的个人选择,给消费者自由选择商品版本的的权利,尤其是不同的版本之间有较大差异的情况下。在这一方面,不询问用户就强制自动更新是一种不合理的行为。

但是在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上微信已经声明了腾讯有权不对用户特别通知而进行软件更新,至于这项声明是否有效在这里先不顾及,强制更新的目的,当然是为了用户之间的统一性,社交服务最重要的就是信息之间流畅性,如果大家用的微信都是不同的版本,会造成交流的不便以及系统管理的更加复杂。就像有些大型的网络游戏必须更新才能进入游戏一样,涉及大量信息交流与连接的软件,必须也只能保持统一性。

就软件本身来看,这次的更新在微信的功能上也有了不少的改动,但我觉得只是是加了视频气泡、看一看和聊天强提醒等几个功能而已。有些用户表示微信功能的增加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负担,比较喜欢微信的简单操作。

当说起这些的时候我们可以想一想一款我们非常熟悉的软件——对,就是QQ。QQ刚刚创立之初也是一款以聊天为主要功能的软件,而且直到现在,它也是日常中的重要信息交流工具之一。但是这些年来,手机QQ的变化可谓是有目共睹,从最初的老年机上都必备的简单软件,到如今功能已经数不胜数甚至超过了客户端,这便是一种趋势。人与人的互动会越来越多,这便是原因。我们总会厌倦同一种交流方式,这才是新的交流方式出现的原因。

因此,对于微信的自动更新,我觉得我们不要太过于在意,也不要过于感伤,在发展进步之中,我们总会放弃一些东西,而当我们回头望去时,也会发现他们的影响是多么巨大,以至于无论我们的生活变成什么样子,也可以看得到它们的影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