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安卓手机用一年两年就会变卡顿?告诉你答案吧

众所周知,手机在长时间使用后变得越来越迟钝,越来越不顺畅。今天的智能手机主要有两个系统: iOS和android。随着时间的推移,Android手机变得更加缓慢。许多苹果粉丝说,一些较旧的iphone在两三年后仍然运行平稳。在安卓方面,除了华为和其他几个品牌,大多数安卓手机在使用一年后就要准备淘汰,非常卡顿。

那么为什么安卓手机会在两三年后却如此呢?iPhone呢?它为什么在两年后仍然运行良好?android手机卡有三个原因。

原因1 :由于软件原因,android系统是开源的,应用程序太多

众所周知,android是开源的。任何制造商都可以进行深度定制,即二次开发。这样,手机制造商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开发定制产品,或者他们可以在系统程序中插入广告,从而获得额外的收入。此外,因为android系统是开源的,所以很容易为一些应用程序的非法入侵提供机会。

此外,应用程序将被升级。应用程序对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无形的应用程序对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其实和电脑一样,现在电脑软件也在升级,对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

原因二:硬件方面,质量不合格,质量不好

在硬件方面,由于处理器高度集成,长期使用很难实现收支平衡。硬件最脆弱的是电池,电池老化最快。因为电池一般充放电500次后,就会开始老化。如果电池质量不够好,它会拖垮系统,导致手机卡住。苹果以前也有过这个问题。为了延长手机的电池寿命,苹果降低了iOS11系统的频率,这被称为“降频门”。

原因3 :使用时间长,没有养成良好的清理习惯

许多用户仍然没有养成定期清洁的习惯。安装的APP没有清理安装文件,也没有对数据缓存进行技术清理。此外,一些手机重度用户,会在手机上存储大量文件,更多的文件,也会影响手机的速度。这就像一台电脑,C盘文件越多,启动速度也会受到影响。

那么为什么iPhone会保持液态呢?由于iOS是一个封闭系统,APP的源代码控制非常严格,未经所有者授权和同意,APP无法自动安装。因此,iOS中不会有来自未知来源的应用程序。此外,iOS上的广告很少,这与android完全不同。Android系统是开源的,所以很容易被手机制造商植入广告,导致手机卡住。

从上面的分析中,你应该明白为什么安卓手机在两三年后会停滞不前,而iPhone仍然很平稳。不过话说回来,现在手机更新的频率越来越快,手机已经成为快速消费品,据估计,拥有两年以上用户的手机已经很少了,当然,少数苹果粉丝能拥有两年以上时间的iPhone,而android手机也很少。这就是iPhone更好地保值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