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巴被困冰雪道路 绥宁交警7小时救援解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日讯(尹志恒)2018年12月30日,正值元旦小长假第一天,绥宁境内普降大雪,境内道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结冰现象,绥宁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全警上路对辖区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当天大队长吴浩、副大队长向先国带领综合中队民警负责沿省道S221线进行巡逻。当上午11点巡逻至李熙桥镇陡街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路边停了一台大巴车,便将车辆行至大巴车旁,立即下车进行察看。经询问车上人员获知他们是12月29日从杭州过来的,准备驶往贵州锦屏,当进入湖南境内后才突降大雪,高速封路,从洞口下高速驶到这里,公司经理为确保安全让他们立即就地停运。

当时车上连同司乘人员共有32人,早上六点多就停在这里已经五个多小时了,停车位置正好处在山顶上,气温达零下5度,车子熄火没有空调,同时位置偏僻,没有地方吃饭,30多位乘客已十多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车上还有几名老人和小孩被冻得嘴唇发紫,一群人蜷缩在车里瑟瑟发抖,饥寒交迫。大队长吴浩见状立即将车上矿泉水分发给车上乘客,并对乘客进行嘘寒问暖,当了解到乘客中无人冻伤、冻病时才松了口气。

考虑到雪仍在下,气象预报提示将下至元月1日,且时间越往后道路结冰将更加严重,加之车辆停放位置在山顶,道路狭窄,对过往车辆造成极大隐患。此时如何将乘客和车辆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成了首要问题。经与驾驶员商谈后得知车上有防滑链后,现场民警立即商议,天气异常寒冷,车上乘客没吃没喝身体承受不了,决定将车辆安装防滑链后牵引至附近集镇,确保车上人员能有地方休息并吃上热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防滑链安装完毕。为确保安全,交警又驾驶警车十余公里到附近集镇上买来四捆绳索对防滑链进行加固,一切准备就续后,大队警车在前方开道,以每小时二十码的速度小心前行,每行驶二十分钟就对防滑设施进行检查,牵引至李熙桥镇街上时安排乘客吃饭取暧。用餐结束后考虑到乡下条件有限,道路结冰还不是很严重,车辆防滑效果良好,民警商议后决定将车辆牵引至县城。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缓慢行驶,终于将车辆安全牵引至县城。当车辆到达县城时已是晚上六点多了,司乘人员和乘客眼里噙着泪花紧握着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危难见真情,你们真是人民的保护神、好交警!”民警又联系宾馆将所有人员安顿妥当后才离去。

12月31日下午,天气稍有好转,部分路面积雪融化,大队长吴浩又安排警车将车辆牵引至靖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