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日期间共享单车消费纠纷相对集中

2019年元旦假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40件(投诉679件、举报61件),其中,交通运输类投诉136件,投诉量居首。

记者了解到,在这136件交通运输类投诉中,共享单车投诉量集中,达116件,主要反映单车押金难退、系统计费有误、车辆骑行故障、无法正常还车、售后服务迟延缺位等。消费者叶某称,向某单车公司申请退还押金299元,对方承诺7至15日内退款,却一再拖延。

此外,假日期间家电产品及其维修类投诉46件,同比有所增长,主要反映空调、热水器、电暖气等家电产品制热不佳,经营者售后维修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如消费者肖某称家中热水器出现“不制热”性能故障,联系经营者上门维修却被拒。

假日期间,涉及住宿餐饮、文化娱乐体育、旅游投诉分别为36件、36件、22件,与去年假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作者:徐晶卉

编辑:祝越

责任编辑:邵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