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女司机高速路任性停车,引发多车追尾

2018年12月30日18时40分许,一名驾驶晋H号牌吉利轿车的女司机因为在二广高速(大同方向)主线694km+400m处的左侧行车道上随意停车,致使后方相继行驶来的两辆轿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擦碰事故。

副大队长介绍石岭关路段并做安全提示

在三辆轿车追尾碰撞的过程中,位于中间的轿车因巨大的冲击力横穿过中间行车道与在右侧行车道中正常行驶的重型半挂货车头部相撞后,变向反弹与道路左侧的中央隔离护栏碰撞。此次事故共造成三人受轻伤,三辆轿车和一辆重型半挂货车不同程度受损。

当事人描述事故情况

民警在医院询问当事人

此次事故位于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四大队辖区二广高速主线石岭关路段的694km+400m处(大同方向),是二广高速和忻州环城高速交汇的互通节点,为连续长下坡、弯道与分流匝道的多线性组合,通行车速较快,在驾驶员对出口标志、标线的判断不准确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强行变道、停车、倒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易引发事故,仅2017年此处就发生事故14起,导致1人死亡。

鉴于该路段事故隐患较大,一直以来都是高速五支队四大队的重点管控路段,先后采取了多项改进措施:

1、在二广高速主线石岭关路段、与忻州环城高速豆罗枢纽处的减速匝道前路面施化导向标线,喷涂反光文字提示加强引导;

2、在石岭关路段派驻中队在石岭关路段发生拥堵、事故等突发事件的情况下,疏堵保畅,快速应急处置,提高石岭关路段的通行能力;

3、合理优化大队勤务模式,除正常时段外,特别对辖区事故多发的石岭关路段在5个重点时段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4、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和重点车辆微信群,加强对该路段安全行车常识及路况通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

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此路段的事故率已明显下降,2018年此处发生事故6起,但是隐患风险依然存在,将进一步在高速工程改造、告知提示、应急处置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相应措施尽快落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