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谁的孩子,又是谁的丈夫 回顾2018年临颍消防逆火英雄的

感受凛冽的寒冬,倾听白雪的心声。

我想抓住年末的尾巴,

带你回忆那些足够能让我们在寒冬里暖心的瞬间。

有这么一群人,

还在冰冷的室外坚持体能训练!

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美睡姿

在2018年的春节除夕夜饺子刚煮熟,警铃一响,他们出警一夜,大年初一早上6点才返回。这张照片早上六点归队途中拍摄的,一夜没睡的他们,坐在消防车上睡着了,让人感动也让人心疼!

✹不忘初衷

火热的夏季,皇帝庙乡一油罐火灾,酷暑难耐,严重的体力透支,他坚持到火扑灭的最后一刻,由于高温炙烤,他中暑了,送到医院治疗。在醒来后第一句话却是:“队长,我没丢咱们消防队的人吧。”

✹义无反顾

他是谁的儿子,又是谁的丈夫,我相信在他冲进火场抬煤气罐的时候心里一定也想念亲人了吧。

✹黑云压城城欲摧 甲光向日金鳞开

水火无情,人有情,尽管火势很大,他们始终没有向火魔低头。

✹最美的背影

直到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他们为什么叫逆行者,他们留给我们的永远只有背影。

✹养兵千日 用兵千日

血与火淬炼的骨骼,烟与热熏制的青春,智者常说:“你与什么为伴,决定你是什么人。”他们与死神之火为伴,他们是消防员。

✹热一半 冷一半

火一半水一半,热一半冷一半,饭吃了一半,澡洗了一半,方便了一半,睡觉了一半,梦做了一半。

✹最美的隔阂

最远的距离不是海角天涯,而是明明是一个人,但是腿和脚却永远不是一个高度,我们称之为“最美的隔阂”。

✹最帅的脸庞

长时间的灭火救援,脸蛋涨的通红,像害羞的女子一样,看到他们我才知道什么叫汗流浃背,衣服可以柠出2斤水。

✹时间赛跑

我问他们为什么拿命去跑,而他们却说:“和阎王爷抢人,不跑快点怎么行。”

✹以队为家

每次看到两地分居来队探亲指导员家的小公主都喜欢的不得了,离队返家的时候都舍不得。一家不圆,万家圆。小孩子仿佛也明白这个道理,努力向消防员叔叔看齐。

红马甲走街串巷,送消防安全知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他们都奔波于乡镇里,行走于街道中,他们从来没有过厌倦过,因为他们只想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个人,做到全民消防。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换上新的制服

中国消防依旧本色不改!

始终怀着对党和国家无限的忠诚

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

致敬“橄榄绿” 你好“火焰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